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运动追踪设备带来的减肥效果并不理想

       据外媒报道,使用运动追踪可穿戴设备可能并不像宣传的那样能够帮助用户高效地减肥。实际上,可能没有这些设备反倒更容易减肥。日前,一份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期刊》的研究报告显示,佩戴运动追踪设备的群体其减肥重量比未佩戴的群体少5磅。这一结果让研究者们也感到吃惊,因为他们一直认为可穿戴技术能够帮助用户减掉更多的重量。

运动追踪设备带来的减肥效果可能并没那么高效

      匹兹堡大学体重管理研究员、研究报告合著者John Jakicic指出,他们预期佩戴运动追踪设备的人他们在一年内掉掉的体重应该更多,然而结果却完全相反,这令他们感到非常惊讶。

       该项研究对471名年龄在18岁至35岁的超重或肥胖人士进行了为期2年的追踪研究。他们都参加了一项减肥计划,只不过一组是佩戴运动追踪设备,另一组则使用网站监控平日的卡路里摄入量和运动。

       2年之后,佩戴运动追踪设备的小组平均减掉了8磅左右的重量,而另外一组仅依靠网站的小组则平均减重13磅。

       Jakicic指出,减肥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它不单单只是监控运动那么简单,另外它还需要搭配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此外,他还表示,运动监控设备并不会把佩戴者在减肥期间所面临的一些障碍考虑在内。

       Jakicic继续说道:“我发现公众有这样一个认知,他们认为要做的就是戴上这样一款设备然后所有的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但(实际上),当你佩戴上这样的设备之后,它起到的是一个帮助作用,它能让你尽一切可能变得活跃以及更好管理自己的体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