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2016年9月20日,奥林巴斯发布了全新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镜头(以下简称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及M.ZUIKO DIGITAL ED 12-100mm f/4.0 PRO镜头(以下简称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这是M.ZUIKO PRO家族的最新“成员”。两款镜头全面兼容微型三分之四系统的各项标准,搭载了奥林巴斯最引以为傲的光学技术,具备极强的光学素质。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     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

    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拥有f/1.2的超大光圈,可提供优美的景深虚化效果;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是一款小巧、轻量化的高性能大倍率变焦镜头,具有良好的机动性。为了打造符合奥林巴斯优异的M.ZUIKO PRO系列镜头标准的产品,奥林巴斯不惜余力地将几乎所有成熟的光学技术运用到了两支镜头的设计中。在具备极高影像解析度的同时,两支镜头延续了M.ZUIKO PRO系列一贯的高品质金属外观,具备防尘、防水溅、防冻等多项专业镜头特质,并均配备了手动对焦离合机构,可通过推拉对焦环轻松切换镜头的手动、自动对焦功能。与两支镜头同步发布的,还有最大闪光指数为58的电子闪光灯FL-900R,全面提升了微型单电照相机的适用领域。

M.ZUIKO 25mm f/1.2 PRO——专业级中焦距段标准镜头

    M.ZUIKO 25mm f/1.2 PRO并不是奥林巴斯第一支50mm(等效于35mm照相机)的定焦镜头,它可以看做是已经发布的M.ZUIKO DIGITAL 25mm f/1.8的专业版本。M.ZUIKO 25mm f/1.2 PRO拥有更为明亮的f/1.2超大光圈,更佳出色的成像素质及唯美的背景虚化效果,在中焦距段标准镜头的选择上为专业用户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为了确保即便在f/1.2的最大光圈下,图像中心到周边都能保持高分辨率,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配备了包括8片特殊镜片在内的19片光学镜片,成功消除了色彩溢出及常见的像差问题。Z纳米镀膜的使用,使得M.ZUIKO 25mm f/1.2 PRO在具备超高画质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成像中的鬼影和眩光现象,可从容应对有强光源存在的拍摄环境。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配备了19片光学镜片

    为了提供唯美的焦外虚化效果,在设计方面,M.ZUIKO 25mm f/1.2 PRO兼顾考虑了焦点面的像差及虚化画面的像差与形状问题,确保了两者之间的平滑过渡。在应对景深较浅的拍摄题材时,用户可配合选择照相机中的“人脸检测自动对焦”或“眼部检测自动对焦”,对焦点将会准确地对焦于人像的脸部或眼部,并最终生成唯美的虚化效果。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使用M.ZUIKO 25mm f/1.2 PRO镜头拍摄的样照

    在 MSC自动对焦系统的帮助下,M.ZUIKO 25mm f/1.2 PRO能够以高速、高精准的自动对焦方式进行静音且平滑的自动对焦运作,有助于提升拍摄静止图像与视频时的自动对焦速度,并同时降低自动对焦时产生的噪音。

M.ZUIKO 12-100mm f/4.0 PRO——光学素质与机动性的兼得

    由于恒定光圈的大倍率变焦镜头对光学设计要求极高,一般来说很难保证全焦距段内的成像解析度,所以这一类型的镜头极少出现在优异镜头的行列中。作为M.ZUIKO PRO系列的第一支大倍率变焦镜头,M.ZUIKO 12-100mm f/4.0 PRO在设计初期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仅要达到M.ZUIKO PRO级别的光学素质,还要最大限度地控制镜头的体积与重量,使之拥有令人满意的机动性,奥林巴斯的工程师在这支镜头的研发中倾注了大量的研发时间与心血。

    在镜头结构上,奥林巴斯不惜成本的使用了多达11组17片的光学镜片,这其中包括1片DSA镜片、5片ED镜片、1片HR镜片、两片超级HR镜片、以及3片非球面镜片。如此奢华的用料,不仅保证了高分辨率的成像素质、有效纠正像差,还将镜片的数量、重量做到了最小化,从而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大倍率变焦镜头体积庞大、成像不佳的传统印象。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配备了多达11组17片的光学镜片

    考虑到在长焦端手持拍摄时容易出现的因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的现象,M.ZUIKO 12-100mm f/4.0 PRO内置了图像防抖单元,能够提供5挡安全快门速度补偿性能,让不具备机身防抖功能的照相机同样实现防抖能力。而与内置五轴机身防抖单元的照相机搭配使用时,机身与镜头的防抖单元可以同时工作,实现高达6挡安全快门速度的补偿性能,极大的扩大了手持拍摄的适用范畴。

    除此之外,强大的微距摄影性能是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的另一大特色,镜头在12mm广角时的最近对焦距离为375px,最近工作距离只有37.5px。此外,最大0.3倍(35mm等效:0.6倍)的图像放大倍率,让微距摄影作品变得更富有表现力。

奥巴发布25/F1.2与12-100/F4新Pro镜头

使用M.ZUIKO 12-100mm f/4.0 PRO镜头拍摄的样照

FL-900R——全新的旗舰级闪光灯

    与两支PRO系列同时发布的,还有旗舰级闪光灯FL-900R。这款高强度闪光灯的最大闪光指数为58,闪光范围覆盖12~100mm(35mm等效焦距:约24~200mm镜头)镜头的视角,在使用内置广角板的情况下,闪光范围覆盖7~10mm(35mm等效:约14~20mm镜头)头的视角。

    在小巧、轻便的外形下,FL-900具有优异的防尘、防水溅与防冻性能,与OM-D机型和M.ZUIKO PRO镜头搭配使用,用户无需担心拍摄环境的恶劣对闪光灯造成的种种不良影响。除此之外,该款闪光灯还能够很好地兼容无线闪光等多种拍摄模式,支持奥林巴斯独有的高分辨率拍摄、景深合成与对焦包围曝光功能,极大地增强了摄影的表达能力。

    奥林巴斯以优质的影像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多年来致力于通过丰富的产品组合,不断满足包括专业摄影师在内的不同用户对摄影的精益化追求,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摄影体验。此次两支PRO镜头与FL-900R旗舰级闪光灯的发布,体现了奥林巴斯对于高端用户和专业摄影师拍摄需求的深层理解,也印证了奥林巴斯在专业产品研发上的决心与信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