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9月18日消息,本次iPhone 7 Plus的双摄像头升级是iPhone问世以来在摄像头方面最大的一次飞跃。iPhone 7的28毫米广角镜头现在配备了f1.8的光圈,这让进入传感器的光线量直接增加了50%。而另一个56毫米的摄像头则在改进图像质量方面有着数不清的应用。

  改进后的光圈和新镜头给新iPhone 7的摄像能力带来的质的飞跃,无论是业余摄影爱好者还是专业摄影师都得到了一个更加强大的随身摄影工具。摄影师Brooks Kraft就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给iPhone 7 Plus镜头的表现做了测试。Brooks Kraft是白宫在《时代》杂志上的“御用摄影师”,从布什政府到奥巴马政府都是他给拍摄的。Kraft还在2013年被评选为“国际年度摄影师(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在举行9月16号的发布会之前,苹果就给为数不多的几位摄影师寄出了iPhone 7 Plus的样机,请他们帮助测试iPhone 7 Plus的相机表现。Brooks Kraft正是其中之一。经过一番测试,Kraft认为iPhone 7 Plus的摄像头比前一代手机有了长足的长进。他对手机双摄像头的光学变焦、颜色准度、低光摄影表现尤其赞许。但与此同时,Kraft也发现iPhone 7 Plus的长焦变焦能力并没有苹果描述的那么好。他认为在这方面,iPhone 7 Plus镜头很前代iPhone没有拉开很大差距。

  为了直观地展示出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和前代iPhone镜头的表现差距,Kraft在华盛顿用iPhone 7 Plus和iPhone 6 Plus拍了一系列照片。针对相机的不同性能指标,他从这些照片中选出了最能展现前后对比的几张照片。

  光学变焦依然优于数字变焦

  在下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Kraft在新改建的美国国会大厦的圆形大厅里拍的几张照片。他对准穹顶错综复杂的彩绘壁画按下了快门,这个取景是用来测试图像质量的较好位置,因为图片中的纹理错综复杂,十分考验相机对细节的捕捉能力。Kraft把iPhone 7 Plus两倍光学变焦的优势展现了出来。当缩放到两倍焦距的以后,iPhone 7 Plus会启用56毫米镜头进行光学变焦,而iPhone 6 Plus则只能依靠数字变焦。Kraft说道:“iPhone 6的所谓变焦其实就是把一个像素的色彩复制到两个像素上。”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iPhone 7 Plus在两倍焦距下呈现的图像是我们以前不曾在智能手机上见到过的清晰图像。各种细节都被捕捉了下来。对许多爱好摄影的用户来说,仅仅是这一点改进就值得他们多付100美元来从iPhone 7升级到iPhone 7 Plus了。分析师称,双摄像头给苹果带来的成本增加大约在30到40美元左右。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这些图像是从iPhone 7 Plus和iPhone 6 Plus拍摄的图片中裁剪下来的一部分。它们被放大了200%来展现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在图像质量上的差距。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在数字变焦方面,iPhone 7 Plus也把iPhone 6 Plus的5倍变焦上限提高到了10倍。但Kraft表示,iPhone 7 Plus依然不能避免数字变焦的窘境。他说:“一旦你超过了两倍焦距,iPhone 7 Plus拍摄的图像质量就会下降。”但同时他也表示,iPhone 7 Plus的双摄像头的确让其在更长的焦距下表现更好一些。比如同样在5倍焦距下,iPhone 7 Plus就比iPhone 6 Plus拍摄出了更好的图片。超过5倍的焦距,就只有iPhone 7 Plus能达到,也就没法比较了。

  整体来讲,Kraft建议用户在1倍或者2倍焦距下拍摄图片,以获得非常好的的图像效果。他说道:“iPhone 7 Plus在变焦方面的优势主要来自于其更高的成像能力。即便如此,我们也只应该在图像质量不重要的时候使用数字变焦。我不推荐大家在家里或者在低光环境下使用数字变焦。”

  低光摄影是亮点

  iPhone 7 Plus的f1.8光圈意味着进入传感器的光线量比iPhone 5和iPhone 6系列增加了50%。前两代iPhone都是用的f2. 2光圈。这一点在低光环境下显得尤为突出。光圈大的好处就是在阴暗的室内环境下也可以不借助闪光灯拍出像样的照片。而在室外的黄昏时分也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结果。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6s Plus中应用的光学影像稳定系统(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 system)也被延续到了iPhone 7系列上。这一稳定功能可以减小因为手抖而造成的图像模糊问题,特别是在低光环境下。对于许多使用iPhone 7的用户来说,光学影像稳定系统可以显著改善图片质量。Kraft表示,iPhone 7 Plus上的光学影像稳定系统似乎只有在1倍变焦的时候可以用,如果再缩放就无法使用了,而且效果和iPhone 6s Plus差不多。

  iPhone 7 Plus的图像质量提升不全是硬件的功劳,它的软件也功不可没。Kraft表示:“iPhone手机在多种光照环境下都有出色的色彩表现,在许多时候甚至超过了高端的单反相机。”

  iPhone 7 Plus的A10 Fusion芯片改进了图像信号的处理能力。苹果表示,当你拍摄一张照片或者录一段视频的时候,图片信号处理芯片会执行超过1000亿次操作,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调整相机参数来呈现非常好的照片。

  Kraft表示,你可以在图像细节、颜色渲染以及像素结构方面看到iPhone 7 Plus比前一代iPhone有了明显的进步。他认为改进后的图像系统可以在低光下更好的捕捉到阴影效果。你可以在样张中看到,iPhone 7 Plus拍摄的人的衣服比iPhone 6 Plus显得真实得多。

  苹果为提升iPhone 7 Plus图像表现开发了一系列分析和渲染技术,人们可以在拍摄结果中明显地感受到差异。Kraft表示:“iPhone 7 Plus的广色域允许它拍出比iPhone 6 Plus好得多的照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究竟有多神奇?

  下一步是什么

  Kraft相信苹果的工程师们依然在努力改进摄像头。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他对改进双摄像头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Kraft认为苹果应该给所有iPhone都装上双摄像头,而不是只有iPhone 7 Plus有。他说道:“我是那种喜欢小手机的人,那样很方便携带。但是我也想要双摄像头。”他也希望苹果把28毫米广角镜头换成24毫米的,因为24毫米镜头在拍摄自然风光和环境时表现特别突出。同时,他建议给iPhone默认相机应用程序加入更多可以调节的选项,比如快门、光圈等等。但VSCO等第三方应用程序已经允许人们这样做了。

  最后他总结道:“整体来看,iPhone 7 Plus的相机是近几年来iPhone系列在相机方面最大的一次改进。无论是普通消费者还是专业摄影师都会感受到这种差异。如果手机的相机功能是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那么你绝对有理由升级到新的iPhon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