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做符合国人习惯的产品 iBIG杨金帆专访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到,数据存储设备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不少厂商将目光投向这了存储领域,近期笔者关注到一个新的存储品牌——iBIG(艾比格特),这是一个布局未来家庭及商用智能设备和物联网的智能互联品牌。而笔者也有幸对艾比格特品牌创始人——杨金帆先生进行了专访。

做符合国人习惯的产品 iBIG杨金帆专访

谈到为什么选择做存储产品

    杨总表示,多年从业经历在传统行业看到一些现状:几家独大,本土化差,外国人做产品设计,并不是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用户体验。所以艾比格特品牌从界面设计、产品设计、连接云服务这些方面都是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

谈到为什么去选择做智能产品

    杨总表示,智能产品行业已经从初级阶段发展起来,用数据做智能产品、物联网,是一个新的思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互联网+规划,让行业在近两年诞生了一批让很多传统产品联网的产品,但这些都是初级阶段的智能产品,也是物联网的初级阶段。在未来,物联网会和互联网一样,产生大量的数据,所以我想把数据作为一个突破口,把产品产生的数据和用户本身的数据发生关系,去做智能产品。

谈到关于存储市场已经饱和这个观点时

    杨总表示,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非常多的数据,把数据存在什么地方更安全可靠,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存储习惯是我们做产品的人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传统硬盘是不能满足你随时随地取得数据的需求的,而云存储又面临安全性问题。并且,传统的数据存储方式并不能帮你把一些有潜在用处的数据激活,很多有关于个人的数据就死掉了。我们并不是在培养用户新的存储习惯,应该说我们在为客户提供更为符合他们习惯的服务,把客户最需要的东西整合。

谈到物联网产品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为什么会觉得iBIG Stor可以成功

    杨总表示,深处行业就要了解行业需求,我们是从市场需求出发来设计产品,不是一家以技术为导向的公司,我们是非常实际以市场和销售为导向的公司,用户对于存储的需求是高性价比和外观,所以我们深知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的重要性,所以的技术只是我们满足用户需求的一个手段和工具。所以我们设计了混合云架构。

谈到混合云架构如何解释

    杨总表示,混合云架构简单得说就是在云上做计算,在本地做存储。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由于我们的算法是在云端做计算,就不用把计算放在本地产品中,也可以避免为计算而产生的高配置为产品带来的高成本。实际上这个架构,是在降低用户成本,提高性价比和用户体验。同时,云端的资源也得到了充分利用,达到了资源配置最大化的效果,非常合理高效。未来我们会基于混合云架构给用户提供特别丰富的功能体验,引入资源(云上资源和本地资源)&引入技术(更多的分析方式),未来不管用什么样的产品、用什么样的服务,最后都可以回到我们的平台做分析,回到我们的产品上。公司在下一步,给消费者产品会向更为轻薄发展,并同步开发给商用客户的企业级的产品,并且继续优化OS智能系统,让它有更强大更丰富的功能可供用户选择。我们坚持先把存储这一块做通,再去考虑开放其他品类产品线,这样更专注,可以保证做出来的产品的品质和影响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