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6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亚都实力夺冠

       又临近雾霾频发的季节了,虽说你我早已见怪不怪,但当它到来时内心免不了有一丝恐惧。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雾霾来了咱也有招。大部分情况下,人们只是侥幸地等风来驱散雾霾,委实抗不过天的时候才寻求空气净化器来帮忙,所以那个时候空气净化器供不应求导致一片大涨。懂得生活的消费者则会未雨绸缪,在雾霾快要来临之季便开始了选购工作。

2016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亚都问鼎十大品牌之巅

       早在今年3月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经明确了CADR(洁净空气量)、CCM(累计净化量)、能效等级及噪音标准这四项核心指标作为净化器的选择标准,但是由于内容过于专业,很多消费者表示看不懂。近日,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净化委员会)、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北京卫视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等多机构联合对电商平台热销的10大品牌中价格在2000-3000元区间的符合新国标的10款产品进行多角度的数据评测,可以为你的选购提供帮助。

2016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亚都问鼎十大品牌之巅

       经过评测与对比,在2000-3000元档的产品中,亚都双面侠空气净化器S4D的CADR值为443.5,成为10款产品中CADR值最高的一款机型,而其它品牌机型的CADR数值均在250——420之间。价格方面,夏普、布鲁雅尔、大金三大品牌最高,接近3000元,而亚都双面侠S4D只有1999元,价格最低。由此可见,亚都双面侠S4D当属十大品牌中性价比高的一款产品了。

       以上结果是新国标公布后的第一个权威机构检测数据。对于这个检测结果,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教授张寅平指出:CADR数值越高,则表示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就越好。所以,CADR值是主要参考指标,同时,购买前也要针对自身的使用需求,“比如是重点祛除PM2.5,还是祛除室内装修污染,可以分别参考机器PM2.5CADR值和甲醛CADR值进行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