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专注消费级领域 专访N2科技CEO-王刚

    网盘作为互联网存储工具,是互联网云技术的产物,它通过互联网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信息的储存、读取、下载等服务,具有安全稳定、海量存储的特点。作为代表的有百度网盘、微云、 360云盘等,不过随着政府加强监管、网盘纷纷收费和停服,网络公有云的使用也变得越来越难,这时个人家庭云盘开始走入人们的视线。今天,笔者就此问题有幸与N2科技CEO王刚先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专注消费级领域 专访N2科技CEO-王刚

 恩兔科技CEO-王刚先生

北京恩兔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该公司作为裕兴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秉承了裕兴科技专业的研发技术,以及坚持稳健投资、团队运作的特点,致力于在面向终端用户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方面需求创新与突破,追求具备互联网的灵活性和丰富性的新型智能硬件产品。

    裕兴科技为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除北京恩兔科技有限公司之外还拥有多家附属公司。截止2015年年底,裕兴公司净资产总额达约21亿港元(合人民币约18亿),职工约400余人,在广东中山独资建有年产400万台机顶盒的生产基地。

    而裕兴科技另一全资子公司,海博威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全球多国及中国境内均有良好的IPTV战略合作伙伴,推出了IP、双模、多媒体中心等涵盖多个市场领域的机顶盒系列产品。伴随国内日益成熟的宽带服务市场,公司在IPTV业务上逾十年的经验积累将有望在OTT机顶盒及相关互联网业务上焕发新的生机。

    裕兴人一贯秉承“诚信透明、严格自律、相互信任、高度负责”的十六字企业核心文化。北京恩兔科技有限公司也会坚持着以诚做事的企业理念,借助裕兴科技既有的产业优势,将硬件、软件、内容、互联网等进行有效的整合,积极创新地抓住每一次机遇,推动产品更好的发展。

专访内容:

1. 王总做为裕兴的资深老员工,二次创业为什么会选择家庭云方向?

    其实,这次创业选择做这个产品,是来自我个人的一个需求。特别是在有了孩子后,越来越享受与家人一起拍照留念的时光,平常也会拍很多的照片,有一次不小心,我将之前的拍照片给误删了,当时心里就觉得很可惜,感觉自己真的很需要一个NAS类的产品来帮助我实时存储照片与视频,这样的话也大大节省了拷贝的精力和时间。于是我就买了一个大品牌的产品,结果发现并不是很好用,需要设置很多的东西,且步骤繁琐,当时我就在想,自己能不能做出一款适合家庭使用且操作简单的家庭云产品呢? 当然,在市场方面也有考虑过,而且本人很看好个人家庭云盘未来的市场,特别是当很多网盘关闭之后,人们会认识到自己组建家庭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 如何看待互联网云和家庭云的前景?

    现在这个时代,是个数据不断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数据,其中文档类的资料数据并不会占用太多的存储空间,主要是照片和视频,这种影像化的数据资料。而随着手机处理功能不断丰富,大家使用手机进行视频或是照片拍摄也越来越普遍,之后还能通过互联网快速的上传到网络云盘或是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相较于之前的外接存储设备,如U盘和移动硬盘等,通俗来说网络云盘简直就是“行走着的移动硬盘”,每个人都可以实时查看,随时上传、随时下载、随时分享。但现在,这些公有云也面临着一些自身的问题,这对于用户的网盘体验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首先是收费问题,我们知道现在很多面对个人的云端都开始收费了,这让不少消费者无法接受,但不可能一直免费,收费是必然的。另一点就是安全问题,在各个公有云盘里人们分享的大部分内容都是视频,这其中大部分为盗版视频,所以政府看到这个漏洞以及版权问题,就不得不介入监管。所以就现在以及未来来说,公有云的分享功能应该会受到极大限制,而这恰恰就是家庭云的机会。

3. N2新产品的亮点?优势?

    说到产品的亮点与优势,其实现在在各种的消费级NAS产品之间是很难说谁家有突出的亮点与优势的,不过就我们自己的产品来说,那就是四点:安全、易用、高效、分享

专注消费级领域 专访N2科技CEO-王刚

    安全性方面:首先数据备份、传输以及多用户之间都是可以加密的,而对于硬盘本身的安全保护,我们也是特别注意的,在硬盘的物理安全方面,我们创新型设计了硬盘拔出检测和微UPS电源,让硬盘的安全性大增。

    易用性方面:我们做到的是简单的设置,便捷的操作,傻瓜式操作,不管老人还是儿童都可以轻松上手,而且它还可以自动拷贝。网络连接上,用网线可以做到即插即用,用手机APP可轻松配置WIFI,无需设置路由器,配置DNS,真正做到只要有网就能访问。

    高效性方面:做到随时随地访问,100%互通,既让移动存取零距离,又为平板手机设备扩容。传输照片时,能够智能适时压缩,提高加载速度,提升用户体验,降低流量消耗。

    分享性方面:1.集中存储家庭数据2.家庭成员均可访问3.保证单独用户的存储空间私密安全4.分享至社交软件。

4.关于这次新产品的销售会是怎样一种布局?

    目前来看会是以线上为主,当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会先考虑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及发售。

5.对新产品销量是如何期待的?

    目前来看,对新产品销量我们并不会对它有过高的要求,毕竟家庭云产品的市场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们会一直坚持,同时会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在这一块做精做透。

6.未来新产品推出后有什么计划吗?

    有的,其实我们在做的并不止这一款产品,之后很快还会推出与此款产品相似的,但是相对低端一些的新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