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票价高就是好? 3D特供版谍影重重5被喷

    世界上的谍战片有三类,007、碟中谍还有谍影重重,它们每一部都各具特色,然而论真实和烧脑,谍影重重无疑是三者之最。当马特达蒙用一个表情带你完整讲完谍影重重的3部曲之后,谍影重重4启用“鹰眼”编出来一部伯恩的遗产,尽管杰瑞米·雷纳演技同样出色,但没有伯恩系列原著小说的支撑、没有必须要存在的杰森·伯恩,谍影重重4在前三部曲的光环中实在难得好评。

票价高就是好? 3D特供版谍影重重5被喷

---全球独一份的3D盛宴---

    最终,在马特达蒙回归了,最近上映的谍影重重5让这个系列的影迷重拾对影片的期望,然而,你会发现谍影重重5的评价其实并不算太高,差评中“中国特供”的3D版本占据了一席之地。

Fandango网站的票务信息界面,谍影重重5在美国只有2D版本

我们拥有高大上的3D和IMAX3D版

影迷的胜利:3D版特供谍影重重5成历史

据说8月24日只有8家影院放映2D版谍影重重5

    根据我们搜索的信息来看,NBC Universal旗下票务平台Fandango网站显示,美国在映的谍影重重5只有IMAX 2D版本,然而如果你在25日之前观看谍影重重5,估计翻遍了购票网站都很难找到一个2D版本排片的影院。我是在24日观看的谍影重重5,当时搜索了昌平和海淀区比较主流的很多电影,都没有看到2D排片。据新浪微博网友betty浪味仙统计,24日当天北京只有8家影院安排了2D版本的谍影重重5。

---什么电影适合3D---
谍影重重为什么不适合3D

    谍影重重5应该是引进片历史上少有大规模抵制3D电影的,这与影片的表现形式不无关系。相像一下,什么3D电影让你印象最深刻?应该是阿凡达或者少年派,潘多拉星原始森林美轮美奂的场景和头顶突然飞过的巨兽第一次带给你次时代身临其境的观影刺激。这么来看,你便知道了3D在哪类电影中最具价值,要么是可以体现出空间立体感的宏达场景,比如星际穿越里跨过空间站的视角观看宇宙;也或者是一些需要被表达出空间关系的动作镜头,但还是第一条更符合3D影片的视觉渲染,想想复仇者联盟中被洛基召唤来纽约到处乱窜战斗的场景,这种大场面加空间感十足的动作戏绝对是3D非常好的伴侣。

恨不得静态照片里都能脑补出浓郁的3D氛围

谍影重重5呢?这种镜头要毛的3D

    然而谍影重重系列是这样吗?这部电影中最常出现的场景就是人群里伯恩的特写了,如此一个“长焦段”镜头中3D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另外,谍影重重系列另一大拍摄特色就是手持跟拍的抖动临场感和快速切换镜头的剪辑,这样一个画风“秒变”的电影完全就没有3D存在的意义,反而会让观众感觉到画面昏暗和头晕。

    这部电影中,让我感觉到3D存在的只有两个细节,一是在妮琪开始黑入CIA系统走在黑客所在仓库建筑外的场景,硕大的厂区中妮琪身影的空间感很真实;另外一个细节就是字幕了,少数几个画面下字幕有些重影,当时我还在怀疑是不是观看角度或者眼镜的问题,看到有网友评价字幕重影我就放心了。

---3D的副作用---

    以我个人的观影感受来说,在观看电影之前,我看到网上大家关于头晕的评论,观看电影时还在心想,这些网友承受能力真差,完全没感觉到头晕啊。然而我走出电影院时就有些类似严重缺觉的感觉了,花了半个多小时才逐渐好转。

电影院中的数字电影放映机

    另一个不太适合3D的因素是谍影重重5拍摄画面相对昏暗,在转制3D放映后,画面亮度将进一步降低。如果你不是只认定一家电影院,或许会发现不同影院间放映的质量并不相同,这是因为影响3D效果的因素太多。高成本的快门式3D还是偏振式?影院是否采用双放映机放映?是否放映机灯泡亮度输出出现了严重衰减但没有及时更换?一个万元以上的放映机灯泡寿命只有1000多小时,所以小影院难免会使用一些技术手段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咱们最终看到的3D画面有可能会不尽如人意。

---特供3D或许真是市场所需---

环球影业的公告

中影数字的通知

    正是因为3D的不必要甚至是严重影响到观影感受,3D版本的谍影重重5才如此遭遇抵制,这件事甚至让制片方环球影业联系我国中影和华夏两家合作的发行公司以及影院协商,争取可以安排更多出更多的2D版本放映,所以这几天以后,院线内2D版谍影重重的排片量应该有所增加。

    有关这次特供版3D电影的事件,网友普遍认为是3D电影票价更高,所以影院方希望安排3D版本来获得更高的利润。事实是否如此我们业外人员不好评论,不过我从25日看到为数不多的2D放映信息中,3D甚至各种格式的3D巨幕版本确实比2D场次更贵,这也是一个客观事实。

巨幕、3D确实比2D放映的票价和排片场次更高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也有消费者对3D的盲目追捧,如果一部电影同时放映着3D和2D版本,或许更多的人会选择3D版本吧?这也是为什么一家院线绝大部分影厅都可以放映3D电影的原因,也是为什么谍影重重5很难找到2D版本。根据网上信息来看,造成这一现象的问题还有中影集团(大陆唯一拥有影片进口权的公司)下中影数字并未提供2D版谍影重重的放映密钥。

    这一密钥是存储在数字电影服务器上的,它可以被看做是某一影院某一厅播放某部电影的授权密码,这个密钥中包含了影片放映2D还是3D版本、影片可以放映的时间(一般来说是30天)。如果发行方只提供了3D版密钥,那么即便影院想要放映2D版谍影重重5也并不可能,因为压根就没有授权影院播放这个版本,所以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影院都在播放3D版,而在环球通知中影数字和华夏这两家发行方之前,少量放映2D版谍影重重5的影厅或许只能播放2D影片吧。

    以上就是本次谍影重重5的特供版3D话题回顾,好在它是本周前期放映的,而事件发展到环球联系国内发行公司已经有1-2天了,所以大家在周末可以观看到的2D场次应该会明显增多,小编我提前钻进影院可是后悔死了。

---还记得3D电视吗---

如今依旧有网友哭喊着想要3D功能,这就是来自市场的呼声

    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同样有2D、3D之分的电视行业,我依旧记得在小米、乐视进入电视行业的2013年,什么LG屏、3D这些个象征着“高配”的词语频繁曝光,那个时候还有很多网友呼喊在非3D不买。但是,买来后你的电视看过几次3D电影呢?这些3D电影的画质是否能够让你满意呢?或许在今天已经得到了答案,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基本没有厂家用3D这次词来营销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