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四年首涨 有望与NVIDIA重回三七开

    摆脱老迈的28nm进入1Xnm时代后,AMD和NVIDIA均奉上了新品,其中“绿军”主打主流到旗舰(GTX 1060\\1070\\1080\\新TITAN X),而“红军”则坚守错位竞争,目前涵盖入门到主流(RX 460\\470\\480)。

AMD四年首涨 有望与NVIDIA重回三七开

    现在,Mercury送上了截止第二季度结束市面显卡的份额成绩,考虑到统计时间,部分涵盖到新卡表现。

AMD四年首涨 有望与NVIDIA重回三七开

    市场总份额来看,AMD扭转了份额连续下滑4年的颓势,在2016上半年呈现上升趋势(12.3%),NV则小幅下降(16.1%),至于Intel,剖析意义不大。

    具体到桌面独显市场,AMD在今年表现较好,从NV那里博取了一些客户,成为整体份额提升的关键,有望在下半年结束后重回四年前的三七开。

    Mercury解释,AMD之所以走强的关键因素是对于入门到中端产品布局更好,而NV在这一竞争领域比较乏力,产品价格相对处理劣势,相信这也是今年RX系列北极星显卡采取错位竞争的关键因素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