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Wolfe外接显卡为Mac用户带来VR体验

    在这个人人讨论虚拟现实的时代,苹果电脑用户可能会油然而生一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感。这件事情最早要追溯到去年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r的一次谈话。他表示,即使是苹果专业级桌上型电脑Mac Pro都缺乏运行VR体验的能力。

    “苹果电脑不配备高端显卡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你可能会买一台6000美元价格的高配Mac Pro,但它内置的AMD FirePro D700显卡仍然不符合我们的硬件要求。因此,即使我们提供软件方面的支持,但苹果电脑用户依然无法受益,毕竟绝大多数的VR软件在Mac上无法运行。”Palmer Lucker说。

    话虽如此,Oculus在开发初期也曾支持过Mac OSX和Linux,但在2015年年初Oculus便无限期地暂停支持这些平台。

    不过,一个即将登陆kickstarter的众筹项目可能将改变这个局面。这个由Wolfe团队开发完成的Wolfe Pro外接显卡,据说可以使得MacBook Pro的平均显卡性能提高10倍。

    Wolfe Pro的外观设计十分简洁,配备的NVIDIA GTX 970显卡均达到了HTC Vive和Oculus Rift的最低配置要求。使用时,你只需将其与MacBook的Thunderbolt接口连接即可。开发团队计划于8月23日在kickstarter正式启动众筹项目,早鸟价定于399美元,能够兼容市面上大部分Mac电脑(笔记本、一体机、台式机)。

    当然,性能提升的程度将取决于Thunderbolt接口的版本。

    需要提醒的是,这款产品仅仅解决了硬件上的问题,Oculus Rift或HTC Vive依然不支持在OSX系统下运行。因此,这意味着你不得不安装双系统,也就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

    对于那些希望将其随身携带的用户,你可能还得多准备一个电源插座。最后,检查一下你的MacBook有几个USB 3.0接口,因为Rift需要至少两个USB 3.0接口(一个连接头显,另一个连接追踪传感器)。如果还要考虑即将上市的Oculus Touch控制器所需的传感器,这里还需要多一个USB 3.0接口(Xbox ONE无线控制器则需要一个USB 2.0接口连接适配器)。

    显然,Wolfe外接显卡的出现拯救了广大MacBook用户。虽然目前尚未清楚该产品的表现如何,但对于想尝鲜VR体验的MacBook用户来说,这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硬件。■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