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智能手机,智能平板,智能手表……好像和智能相关的都离不开触摸屏,但是看似便利而高科技的触摸屏其实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着不可忽视的伤害。长时间对着屏幕近距离操作会让小朋友的视力下降,而且会导致精力不集中,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触摸屏幕上,而没有放在学习上面。

  而现在很多家庭智能机器人为了凸显自己的科技感以及讨好孩子,在自己的机器人上都是用了触摸屏幕。最后导致,本应该作为寓教于乐的儿时伙伴,变成了一款另类“游戏机”,不但没照顾好孩子,还影响了孩子的学习以及视力。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现今在市面上销售火热的小忆机器人,恰恰考虑到了这点。从产品的使用角度以及所要面向的用户出发,决定不带触摸屏,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曲面保护罩,既可以保护视力,又可以防止显示屏摔坏对儿童造成的安全隐患,而且带弧度的面部会让机器人看起来更有“灵性”。教育这一块我们也就更加注重互动教育,而不是音视频的内容教育,我们希望孩子是和小忆一起在玩耍中学到新东西。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虽然没有采用触摸屏幕,在教育以及游戏内容扩展方面需要另辟蹊径,但是杜绝了小忆机器人成为孩子“游戏机”的命运,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小孩的视力。对了,为了能让小朋友在长时间接触小忆机器人的情况下不被有害物质伤害,小忆机器人的外壳采用了环保材质PC+ABS,手感光滑舒服,完全不含铅、汞、镉等有害物质。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当然,有的人会说,没有触控屏幕如何很好地与小朋友进行交互,能够与小朋友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么。小忆机器人的研发团队,在硬件妥协的条件下,通过软件的创新,让小忆机器人同样可以与小朋友“打成一片”。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为了更好地增加小忆的趣味性和娱乐型,小忆机器人技术和设计团队专门设计了40多种独特动画表情,使小忆看起来更像一个活生生的孩子。当然,小忆也会根据不同的语境适配不同的表情,委屈、大笑、害羞等等,每一样都难不倒它。而且为了让小忆摆脱桌面型机器人场景局限性问题,他们特意做了四轴360度运动的设计, 这可以让小忆有很多仿生的动作,抬头、鞠躬、转圈等等,当然还有跳舞。因为没有手脚,更多的时候是脖子转动+屁股扭动的配合方式,所以很多人开玩笑说小忆跳舞的时候比较像印度人。

小忆机器人:反潮流 拒绝触摸式显示屏

  非触屏设计以及表情包是小忆机器人的两个细节,这个不仅仅体现了小忆机器人团队对产品使用环境和人群的深入研究,更多的是针对用户设计出更加适合的产品。在保证用户使用舒适的条件下,完善产品功能,让小忆机器人成为你家孩子真正的学习伙伴,而不是一个高级玩具。

  更多小忆机器人的信息请访问官网:直达链接 ■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