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对于人文摄影师而言,最忌讳的就是拍摄活动干扰到了被摄对象。小巧便携、画质又高的索尼黑卡RX1RII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文扫街利器。相较其他大型拍摄器材,隐蔽性更强,不易引起被摄对象的注意,降低了被干扰的风险,无形中提高了创作的成功几率。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索尼黑卡RX1RII 配备蔡司Sonnar T* 35mm F2镜头。35mm的焦距非常接近人双眼的视角,是人文扫街的非常好的焦段。索尼黑卡RX1RII采用金属机身材质,机身面板也全部是表面磨砂处理的金属,握在手中非常有质感。拿着索尼黑卡RX1RII,无论是走在时尚韵律的街头还是在散发浪漫气息的咖啡厅都不会产生违和感。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索尼黑卡RX1RII的有效像素约为4240万,采用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实现记录更出色分辨率和清晰度的高品质影像。在背照式设计的基础上还加入无隙芯片镜片技术和纳米抗反射涂层,从而提高了传感器的光线收集效率,实现了高分辨率、高感低噪和高动态范围,感光度达到了ISO100-ISO25600(可以扩展至ISO50-ISO102400)。即使拍摄条件不太佳,画面放大后的细节依然清晰细腻。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索尼黑卡RX1RII在对焦方面,采用了快速混合自动对焦。399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对于抓拍来说十分便利。无论是抓怕街头行人,还是行驶中的汽车,它都能轻松应对。此外,这款相机内嵌机械取景器,使它既具有卡片机的便携,又具有旁轴相机取景特性。与电子取景器相比,这种取景器,提升了摄影师拍摄的稳定度,增加了摄影师取景的视域,为人文摄影创造了更优良的用机体验。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索尼黑卡RX1RII配备光学可调节低通滤镜,该滤镜通过对液晶面板应用电压并控制操作来实现降低或避免摩尔纹和色彩失真的效果。在拍摄类似于布纹或羽毛等画面的时候不用有出现摩尔纹的顾虑。

索尼黑卡RX1RII 全画幅人文扫街利器

    无论是35mm的人文经典焦段,还是相机本身的优秀性能,索尼黑卡RX1RII都能把摄影师的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此外,对于追求品质又想保持低调的发烧友来说,这款只有懂行的人才能一眼看出来的好机器,也是再合适不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