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PCI-E 4.0标准明年发布带宽翻番

    PCI-E 2.0标准发布四年后的2010年,PCI-E 3.0标准规范历经磨难终于正式诞生,距今已经长达六年,在快速发展的科技行业内有些不可思议。

PCI-E 4.0标准明年发布带宽翻番

    其实这些年里,PCI-E 4.0也曾多次被人提及,但一直只是个概念,而根据PCI SIG组织的最新规划,PCI-E 4.0标准将在2017年正式发布。

PCI-E 4.0标准明年发布带宽翻番

    和以往历代标准一样,PCI-E 4.0的主要使命也是继续提速,数据传输率将从PCI-E 3.0 8GT/s翻番到16GT/s。

PCI-E 4.0标准明年发布带宽翻番

    事实上,PCI-E 3.0能达到这么高的速度是费了老鼻子劲的,用上了各种新技术,PCI-E 4.0要继续翻倍难度可想而知,PCI SIG也暂未公布新标准到底有哪些不同之处。

PCI-E 4.0标准明年发布带宽翻番

    历史上推动PCI-E标准前进的主要动力是显卡,但是即便PCI-E 1.1 x16、PCI-E 3.0 x16对于显卡性能的影响也只在个位数,所以PCI-E 4.0对于显卡性能不会有丝毫影响,唯一的利好就是可以彻底摆脱多卡互连桥接器——好吧现在的AMD交火其实就已经不需要了。

    PCI-E 3.0发布之后,Intel、AMD、NVIDIA的态度都不是很积极,经过了几代产品的演化才普及,PCI-E 4.0估计会更慢了。

    相信未来对PCI-E 4.0感兴趣的,将会主要是网络和存储行业,SSD固态硬盘的发展实在是太迅猛了,PCI-E 3.0 x4都已经成为消费级产品的绝对主流,企业级对于性能的渴求更是没有止境。

    日前在旧金山举行的Intel IDF大会上,PCI SIG组织就展示了几套PCI-E 4.0系统,其中就有一块100Gb的网卡。

    事实上,PCI SIG组织已经在考虑PCI-E 5.0标准了!但即便从官方路线图上也可以看出推进速度会越来越慢,至少也得2025年之后才能看到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