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本月2日三星公司在里约热内卢正式的为我们带来了起年度旗舰产品Galaxy Note7,而其国行版本也将会在本月的26日正式与我们见面。相信有许多的消费者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双手只等它上市便要买买买了。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先通过此文看一下三星Note7究竟哪里不一样?这款年度旗舰又是否值得剁手呢?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命名:为了统一跳过Note6

    如果笔者现在对朋友说今年秋天苹果将发布iPhone8,一部分人决然会不信,而另一部分人则会一脸萌比的问:iPhone7呢?首次听说三星这次发布的手机是Galaxy Note7时相信许多人也会有这样的反应。不过苹果今年发布iPhone8是不可能了,Note7却实打实的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而且这一命名方式也不是随意而为的。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按照三星官方的说法,跳过Note6这一举动是为了统一当前三星的两条产品线的命名。通过数字上的统一性让消费者更容易辨别当前产品的定位。笔者对于三星的这一改动还是十分支持的,从此三星每年的旗舰产品有了同样的数字结尾,我就不用再记做“Note=S-1”了。

    其实跨越式命名的案例也有不少,比如华为家的Ascend P6就曾因为升级幅度大而跳过了3/4/5三代,而微软更是觉得自家最新系统“很是完美”直接将其命名为Windows10 。那么三星的这次跨越式命名除了对齐旗舰命名规则之外,是否也有这方面原因呢?不妨让我们继续向下看!

机身:很好,弯的彻底还抗摔

    是的,Galaxy Note7不仅仅像Galaxy Note5一样后面板是弯的,更是把它的屏幕一样“掰”弯了。由此它也成了第一款变弯的Note系列产品,看来以后edge+产品线应该是被整合到Note系列之内了。

    三星官方称Galaxy Note7的外观设计为四曲面设计,笔者拿在手中把玩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它两侧边框的存在,握在手里的手感更是好得不得了。这两点在之前的Note5和S7 edge上是远远没有做到的。那么与前作对比Note在这方面还有哪些不同呢?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相较于之前的曲面产品,三星Note7弯的更为彻底。其屏幕两边的弯曲角度甚至接近90°,视觉上几乎无边框的效果和完美的握感便是由此而来的。而且三星Note7不仅仅率先应用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保护玻璃,更是在其正面和背面同时使用,与Note5、S7系列相比抗摔性有了极大的提升。

    当然,关于抗摔性我劝大家还是尽量不要亲自尝试了,毕竟我们都是吃瓜群众。如此土豪的测试还是交给王思聪和王自如更为合适,毕竟他们王家更有钱。

网络:连着WiFi开热点,这也可以?

    在网络方面Galaxy Note7同样做到了不同,除了支持LTE Cat12网络规格,在传输时可以实现理论下载600Mbps、上传100Mbps的速度之外,三星Note7还可以像笔记本一样在连接WiFi的同时将网络分享给小伙伴们,目前仅有极少数的智能手机才拥有这一功能。加入这一功能后,三星Note7的应用场景就更为广泛了。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当一个网络需要账号密码才能进行登录,如连接CMCC时,你就可以在登陆连接之后通过热点共享的方式将网络分享给你的朋友们了。当然,这样操作手机的耗电和发热可能较为严重,请大家在使用时注意这些因素哦!

S Pen:来试试水中写字?

    此次三星Note7的另一个极大的不同之处便是S Pen了。虽说S Pen是每代Galaxy Note系列产品的标配,不过玩出如此多的花样却还是第一次。此次的S Pen不仅仅拥有了精细一倍的0.7mm笔尖,更是支持4098级压感,使用体验翻倍的往上升。而且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S Pen与机身一样,都支持IP68级防水。也就是说:你可以拿着它在水下书写作画了!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除此之外,Galaxy Note7针对于S Pen的反插问题还做了专门的优化:当用户将手写笔反向插入手机时,手写笔立刻就会感觉到阻力无法继续插入。在Galaxy Note5上,很多用户因为这一问题导致了手写笔无法拔出甚至损坏,这样的情况在Note7上将不会再重现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的体验当中手写笔正常插入会偶现无法弹出的情况。但是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的同事想到了一个简便又安全的解决办法:在无法弹出时,我们只需要使用胶带粘住手写笔露在外面的部分然后快速的撕下胶带,这样重复2-3次即可拔出。

解锁:我只看看,它就开了

    当年的“黑科技”指纹识别刚成为目前新款手机的标准配置,三星就为我带来了更为炫酷的虹膜识别技术。不仅仅在解锁方式上充满科技感,虹膜的不可复制性和唯一性使得其较之于指纹识别同样更为安全。从此以后刷脸(眼)解锁甚至支付都成了一种趋势。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Note7上的虹膜识别基于三星Knox的解决方案,通过多重加密和独立空间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虹膜的安全性。如通过安全文件夹功能,用户可将Note7上的文件与应用程序分开,亦可将文件设定为只自己可见。

    当然,看起来虽然无限美好,不过事实可能并不那样。相较于指纹识别的方便与快捷,需要亮屏上划同时眼睛对准指定位置的虹膜识别技术对于使用条件的要明显更高。而且在戴上眼镜进行解锁时成功率也会下降,将其作为唯一的一种解锁方式恐怕还不够完善,如果把其看成一种补充式的安全加密方式或许更为合适。

传闻:6+128GB皇帝版,性能Max!

    除了以上提升,目前发布的国际版Note7在性能上没有提升可能是大家最为失望的一点了。虽说以其高通骁龙820搭配4GB+64GB内存存储的配置。性能表现上Note7在当下仍是数一数二的,不过消费者们仍希望它能有更高配置的版本以供选择。

哪里不一样:跨越命名的Note7到底6不6

    而网传的“皇帝版”Galaxy Note7恰恰符合这一特性,6GB的内存搭配128GB的机身存储,让这部三星的下半年旗舰在配置上看起来更加的完美了。不过是否真的有这一版本的Note7,还是需要我们再关注下26号的三星发布会了。

    但是笔者认为即使真的存在“皇帝版”,现有版本的Note7仍然是非常好的的选择。单从价格方面上讲,6GB+128GB的版本售价更高无可避免。而且现在的Note7的配置已经足以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了,所以在选择时候仔细考量下也是有必要的。

总结:“6”到不行的“7”舰

    虽说三星Galaxy Note7上面也存在诸如误触、指纹易刮花未改善等遗憾,不过它近乎完美的外观做工以及强悍的性能仍足以让它稳坐安卓机皇的位子。四曲面设计、虹膜识别等辨识度极高的特色也将它与S7 edge和上代产品Note5很好的区分开来。相信在其国内上市之后,一定能够受到消费者们的欢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