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Nvidia称英特尔在Xeon Phi基准测试中作弊

    对于英特尔不久前的Keynote中晒出来的Xeon Phi计算成绩,Nvidia感到非常不高兴。该公司称,英特尔使用了旧版进准测试软硬件,以显得Xeon Phi比Nvidia的计算硬件更具竞争力。在一张于ISC 2016大会上展示的幻灯片中,英特尔声称它们的Xeon Phi硬件在神经网络训练中,速度是基于Nvidia GPU的竞品的2.3倍。

    根据英特尔晒出的数据和类比图,Xeon Phi的优势高达38%。而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Nvidia提出了好几处争议点。

    英特尔明显操纵了这些基准测试,比如使用版本过时的Caffe AlexNet基准测试软件。因为在最新的版本中,Nvidia较英特尔平台有30%的优势。

    Nvidia还表示,英特尔拿Xeon Phi和基于Maxwell的老产品对比、而不是最新的Pascal架构,不然Nvidia会有90%的优势。

    恶心到Nvidia的另一个地方,在于可扩展性要求——英特尔竟然拿32台Xeon Phi 和 32台基于Nvidia四年之久的开普勒架构的Tesla K20X硬件作比较。

    对于深度学习应用,Nvidia坚信GPU是更好的,但英特尔并不同意。在一份致Ars Technica的声明中,该公司对其基准测试辩称:对于英特尔在这一领域的存在,Nvidia的关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司经常会基于公开可用的解决方案来发布某一时期的性能需求,且站在我方数据这边。■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