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WiGig VR或比Alloy更加值得期待

  在IDF 2016上发布的英特尔Alloy头显或许是一个真正的无线束缚虚拟现实头显,但英特尔实验室中还有另一个新概念。Alloy头显或许需要将Core处理器和显卡嵌入到黑白机身中,而英特尔的WiGig VR头显原型机将所有这些元件都放在一台单独的PC中,从而变成一台无线头显。

英特尔WiGig VR或比Alloy更加值得期待

  这是WiGig技术的另一个使用案例,英特尔与其他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来研究这个无线互传技术,但WiGig一直难以产生重要的影响。现在,WiGig技术只存在于一些扩展坞中,让笔记本电脑用户无需插入到USB或者Thunderbolt接口就可将外设连接到设备中。

英特尔WiGig VR或比Alloy更加值得期待

  事实上,开发者需要牺牲这些扩展坞以制作英特尔的无线虚拟现实原型机。而这绝对是一些早期尝试:核心是一台Oculus DK2头显,然后将一个3D打印的护罩包在头显前面(如上图所示),里面内置了扩展坞的必需元件。

  在另一端,开发者改造了一台外星人游戏PC。而一名参与该项目的英特尔工程师解释说,目前头显与PC的距离范围大约为5米。

  这并不像拔去显示器、键盘和鼠标并插入一个HDMI 虚拟现实头显那样简单。但这种笔记本对时延的要求跟游戏设备很不同,所以工程师需要定制硬件以精简两者之间的连接。

  之前传输显示器信息的频道现在用于处理虚拟现实视频,而之前传输键盘和鼠标指令的频道现在用于处理其他信息,如头部定位数据。

英特尔WiGig VR或比Alloy更加值得期待

  在目前这个原型机上,WiGig 802.11ad 连接会比一般的有线连接增加16ms的延迟。工程师告诉我说,这不会过于影响体验。英特尔可以做到大部分虚拟现实游戏所需75fps以上的屏幕刷新率,而这个系统可以轻松处理90fps,而这些工程师相信未来还能进一步优化。

  我们尚不清楚这个项目的下一步将会是怎样。目前5米这个距离范围并不够大,并不能作为一个替代方案取代Alloy头显。

英特尔WiGig VR或比Alloy更加值得期待

  未来的原型机应该不会像这样那么重,这台定制头显的大部分元件其实都不是必须的,而硬件的精简迟早都会实现,希望这同样可以带来更多的稳定性。正因为目前的硬件并不稳定,所以我并未能亲身体验。

  与此同时,他们还有制作出一个热插拔式电池的背心来配合使用这种头显的虚拟现实玩家。现在这个WiGig原型机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测试其续航能力的地方。

  尽管如此,工程师希望其他人会对这个项目有足够的兴趣。考虑到像HTC Vive和Oculus Rift这样的虚拟现实系统仍然依赖于强大的视频卡,而Alloy头显也尚未证明自己的图形渲染能力,这个领域仍有很大的市场。■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