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似苹果神秘测试面包车再次街头出现

     还记得那辆神秘的测试车吗?就是携带着大型雷达,车顶上还配置着摄像头那辆。自从上次被人发现它出来转悠之后,在上周六,又有朋友目睹了它在 Saratoga 亮相。大家之所以那么关注这辆浑身携带着测试仪器的面包车,是因为它很有可能与苹果的 Apple Car 项目有关。

疑似苹果神秘测试面包车再次街头出现

      就像之前我们看到那辆在苹果办公大楼四周行驶的面包车一样,这辆面包车也是白色的,虽然说它的车身上并没有任何公司的 Logo ,不过很多人还是提到,它确实是属于苹果公司所有。

疑似苹果神秘测试面包车再次街头出现

      不过这辆面包车身上的装备与之前我们看到的面包车相比,它的车身顶上配置的测量仪器发生了不少变化。首先,它装备了一个全新的黑色矩形框架。除此之外,虽然说车顶上的激光雷达边角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其搭载的相机外壳是完全不同的,新的相机拥有全新的圆形外观,而两个镜头分布在圆柱体的两边,这样它就可以轻松勘测路面正面和背面的情况。

疑似苹果神秘测试面包车再次街头出现

      而车顶平台的大框架里,很可能还装载了更多的传感器,当然它的配色也由黑色变成了白色,这比之前我们看到的黑色配色的仪器平台显得更圆润和紧凑。

      最后,一个白色的仪器被安置在框架的最中间,这很有可能是一个 GPS 传感器。如果你对特斯拉有所了解,那么你就发现,特斯拉 Model S 在展示其无人驾驶新技术的时候,就装配了类似的 GPS 天线,好吧,这确定很让人容易想入非非。

疑似苹果神秘测试面包车再次街头出现

      观察者还注意到,面包车里同样坐着一位司机,而副驾驶位置上同样也坐着一位乘客。分析师提到,这些面包车很可能会根据区域或者城市的不同而装配了不一样的测试仪器,测试不同的驾驶环境,而各种各样的证据都表明,苹果或许真的正在大街上为 Apple Car 收集巡航驾驶数据。

      尽管苹果方面并没有表态,但是越来越多的迹象都表明他们将要雄心勃勃地进军汽车行业。苹果最终会为我们带来的,很有可能是一辆高科技电动汽车,与特斯拉一样,Apple Car 将会拥有一些无人驾驶特性,但是它又不会完全是一辆无人驾驶汽车。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相机与激光雷达很可能是用来为 Apple Car 收集无人驾驶数据的,要知道苹果如果真的要推出 Apple Car ,那么他们一定会保证 Apple Car 足够安全,其无人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达到非常好的状态。据说 Apple Car 直到 2021 年才会面世,苹果依然还有不少的时间。

      当然,也有一些声音称这些面包车其实只是与苹果地图服务相关而已,要知道虽然苹果地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谷歌地图相比,它依然还有不少的缺陷,而这些面包车将会为苹果的三维视图以及导航服务带来更多的测试数据。

      总之,如果这些面包车真的是为苹果公司工作,不管是为 Apple Car 服务也好,还是为苹果地图服务也好,你总不会认为是司机大哥无聊,然后满大街的兜风那么简单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