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魅蓝E vs 红米Pro 充电速度哪家强?

    近期发布的手机里热度最高的无疑是红米Pro和魅蓝E。同样是定位于千元旗舰,魅蓝E与红米Pro标准版之间差价只有200元,不过二者间的区别着实不少。例如红米Pro主打OLED屏幕、双核十镜头、金属拉丝工艺;而魅蓝E则更倾向于做工和能耗比,并且还将mCharge快充技术带到了魅蓝系列上。今天笔者就通过魅蓝E和红米Pro充电的对比,带大家看看二者在充电速度上表现如何。

魅蓝E vs 红米Pro 充电速度哪家强?

参数对比

    在红米Pro上,小米再次使用了大电量的设计,红米Pro的电池容量为4050mAh。其充电的额定电压和电流则为5V/2A,即QC1.0快充技术的水准。理论上讲,红米Pro的额定充电功率可以达到10W。

魅蓝E vs 红米Pro 充电速度哪家强?

    相比于红米Pro,魅蓝E的电池容量更小一些:为3100mAh。不过却拥有着更佳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最高可以达到9V/2A,也就是18W的充电功率。

魅蓝E vs 红米Pro 充电速度哪家强?

    如果单从参数上来看的话,最大18W功率加之更小电池容量的魅蓝E无疑会更具优势。不过这些只是官方给出的数据,实际表现如何,还是需要让我们实际测试一番才能得到准确的答案。

实测表现

    公平起见,二者同样处于无SIM卡、不连接WiFi并且尽量息屏的状态下。起始状态则都为0%电量,随后每隔10分钟记录一次电量百分比,在电量接近于100%的时候则开始关注充电完成的时间,根据实测得出的数据,笔者绘出了二者得充电趋势图。

    根据趋势图可知:在最初的30分钟内,魅蓝E的电量从0%达到了40%,在充电一小时的时候则达到了77%的电量。而充电70分钟后,手机的电量达到了89%,随后的充电速度逐渐变慢。电量从89%增长到96%耗时10分钟,而最后阶段的4%电量更是10分钟才充满。这一数据也与官方提供的30分钟充电50%、1小时充电90%有一定差距。

魅蓝E vs 红米Pro 充电速度哪家强?

    红米Pro在前10分钟里拥有比魅蓝E更为快速的充电速度,充电10分钟时电量达到了14%,较魅蓝E的11%高出3个百分点,随后便被魅蓝E逐渐反超。在充电的前50分钟内,红米Pro的进电量保持着10%左右的速度;从那之后到100分钟的这段时间里,其增长速度则降为7%左右;而它充满最后10%的电量更是花费了24分钟。

    单从时间上来看,魅蓝E相较于红米Pro在充电时间上短34分钟,拥有着很大的优势。不过如果考虑到二者的电量差异结果似乎就有些不同了:魅蓝E的电池容量约为红米Pro的76.5%,如果红米Pro同样采用3100mAh的电池,根据容量比计算而出的红米Pro充电时间仅仅为95分钟左右。但魅蓝E拥有着比红米Pro几乎大一倍的最大充电功率,那么问题出在了哪呢?

原因解析

    除机身剩余电量因素外,mCharge受机身温度的影响较大。如果忽略充电开始和结尾的那一段时间,魅蓝E大部分时间是在9.14V/1.50A的情形下充电,也就是说其充电功率约为13.71W。而这个数值同样并不稳定,因为mCharge讲求安全优先,在机身温度上升的情况下其输入电压电流会偶尔变为5V/1A左右。笔者猜测这也是在我测试时机器的充电速度没有达到官方参考值的重要原因。

    而红米Pro得电流电压输出则比较稳定,从最开始充电到电量达到90%这段时间内,其输出电流电压一直稳定在5.29V/1.89A左右,与官方宣传的10W相差甚微。结合起来看,二者在同时间内的所充入的电量魅蓝E更具优势,但差距并不是特别大。

    总结:从实际测试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使用了mCharge的魅蓝E的确拥有比红米Pro更为强一些的快充能力。而且其智能的电压电流控制也保证了手机充电更为安全,如果你在手机的使用中拥有更多的应急充电场景,魅蓝E无疑是更佳的选择。而如果考虑的是更长的续航的话,大电量的红米Pro则更具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