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Autopilot 2.0曝光

     据8月12日消息,2014年9月特斯拉推出第一代Autopilot硬件套件,包括一个前置摄像头、一个前置雷达、一个360度超声波传感器。2015年10月,特斯拉发布第一版Autopilot升级包(Autopilot update,V7.0),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比如Autosteer和Autopark。虽然硬件没有变化,特斯拉还是大幅改进了软件,增加了新功能,但是性能的提升受到了传感器的限制。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Autopilot 2.0曝光 特斯拉汽车

      接下来特斯拉将会进入Autopilot 2.0时代。下一代Autopilot将会配备新的硬件,特斯拉还会通过无线方式对软件升级,慢慢增加新功能。新传感器可以为汽车添加Level 3无人驾驶功能,在不久的将来还有可能转变成Level 4汽车。Level 3汽车可以在有限条件下实现无人驾驶,Level 4完全不需要人驾驶。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的Autopilot套件会保留前置雷达,同时会在车身周围增加更多的雷达,比如在汽车的每一个角上安装雷达。另外,新系统还会配备全新的前置三镜头摄像系统。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经明确表示,未来的Autopilot将会依赖普通雷达,而不是激光雷达传感器。虽然最近有人在特斯拉总部看到一辆Model S在顶部安装了激光雷达传感器,但是Autopilot 2.0应该不会使用该技术。

      马斯克认为,雷达传感器在雨天、雪天、多雾多尘的天气下都有良好的效果,比激光雷达更好。一些人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新的Autopilot系统中使用混合技术——普通雷达、激光雷达混合系统。在绘制区域图像时,激光雷达更清晰;但是普通雷达对天气的适应能力更强。马斯克则明确表示,未来特斯拉仍然会坚持使用普通雷达。

       多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已经开始编写软件,公司要将Autopilot的现有功能移植到新硬件上。然后特斯拉会以Autopilot 1.0的功能和数据作为基础,开发更先进的自动驾驶、安全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