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软的保修与防伪标签被指违反美国法律

    如果你在过去十年中购买了新的电子设备,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其中大部分都有防篡改标签,防止用户未经授权的修改产品。大部分的买家也许还不知道这种设置防篡改标签的行为是非法的,但这仍然阻止不了一些制造商使用它们。典型的例子就是微软仍然在新设备上设置标签,虽然很明显这是非法的,微软不应该阻止用户对设备进行任何修改。最近推出的Xbox One S就采用了这样的标签,一旦买家试图拆开设备,那么微软将拒绝保修。

    通过这样一个标签,微软不仅禁止买家对设备进行拆解,同时也迫使买家只能在微软的服务中心保修。如果执行未经授权的修理,那么微软警告,该设备将自动失去保修。联邦贸易委员会清楚地指出,这些标签是非法的,如果不破坏任何东西客户可以维修他们购买的产品。在Xbox上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用户都更新硬盘,但他们也因为打开了设备而失去了保修,但事实上他们的保修仍然存在,因为更新硬盘并不会影响控制。

    如果制造商因为你修改设备而拒绝履行保修,那么他们必须证明这些修改影响了产品的功能。虽然这些便签是非法的,但微软并没有提供一个官方声明为什么他们仍然使用这类标签,也许制造商会继续把标签放置在设备上以提醒用户保修期限。■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