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跃然纸上! 打印将摄影作品塑造完整

     暑期是喜欢摄影的大学生们边学习边出作品的最好时期,在7月盛夏的杭州,快拍快拍网主办的2016年大学生摄影训练营就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摄影技术、结交朋友的平台。该活动由快拍快拍网发起,主办人为时任《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两次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获奖得者的傅拥军老师。课程涵盖摄影观念、图像后期、色彩管理、胶片冲印、摄影历史在内的多个层面,并邀请了多位一线摄影人作为导师参与授课,其中就有在国内艺术品输出领域里堪称领军人物的刘轶恒老师,而刘老师也结合现场的佳能PRO系列打印机为大学生们讲述了摄影作品制作与呈现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跃然纸上! 打印将摄影作品塑造完整

【刘轶恒老师课程现场】

呈现就是跃然纸上

在很多用数码相机或是手机搞摄影创作的大学生看来,他们已经习惯于通过液晶屏幕来展示自己的作品。但是,刘轶恒老师在主讲一开场就明确给出了“拍摄≠结束,数据≠作品”的回答,他表示,“在摄影创作过程中,当你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并不意味着创作的结束,恰恰相反,这时你的创作才刚刚开始,因为数据不能等同于作品。”

跃然纸上! 打印将摄影作品塑造完整

【刘轶恒老师课程现场】

    虽然呈现是“后期”的,但是刘轶恒老师却强调一定要“把呈现的问题往前放”,即在拍摄前就要考虑好后期呈现的问题。刘老师口中的“呈现”一定是要把摄影作品打印在纸张上,甚至于还要完成进一步的装裱供人欣赏的。为了配合刘轶恒老师的这种“呈现”,在授课过程中刘老师全程使用的机型、活动现场展示输出样张所用的打印设备以及在线下活动大学生们深度体验的样机,全部都是佳能PRO系列EOS影像级专业打印机。

跃然纸上! 打印将摄影作品塑造完整

【学生正在观察佳能PRO-100输出作品】

从纸张的选用说起

    既然呈现于纸上的照片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摄影作品,那么接下来就是如何做好打印输出了。在授课过程中,刘轶恒老师从纸张的选择说起,为现场大学生们分别讲述了不同纸张在用于展示和收藏两种情况时的不同选纸原则,并介绍了当今主流的输出技术与装裱方式。刘老师还详细讲解了自己打印照片制作手工书的方法,并亲自演示了一番。刘轶恒老师也先后点评了两台打印机的性能表现,他讲到,“佳能PRO-100使用了8色染料墨水,具有艳丽的色彩以及丰富的层次感。佳能iP8780最高打印分辨率达到了9600dpi*2400dpi,在线条、纹理方面的表现十分细腻。另外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两款机型的价格都定档在两三千元,性价比比较高,对于爱好摄影的大学生来讲十分适合。”

跃然纸上! 打印将摄影作品塑造完整

【佳能PRO-100打印机】

    现场的线下活动也让大学生们都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一把佳能PRO系列的打印风采。另据活动主办人傅拥军老师讲,在本届训练营结束之后,他们还会在相关画廊举办为期30天的影展。届时,所展示的全部摄影作品都将通过佳能PRO系列打印机做最终输出。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本届训练营活动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打印输出的重要意义,同时它也提醒着大学生们摄影作品制作的最终标准可谓立竿见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http://www.canon.com.cn/profamily/index.htm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