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索尼HT-ST9颠覆Soundbar传统定义:谁说颜值音质不可兼得

  自从Soundbar出现之后,家庭影院系统的发展呈现出了多元化趋势,“大块头”、“组件多”的传统印象被颠覆,灵活时尚、易于安装的Soundbar音响系统成为了家庭影院市场中的新贵。不过,也正因Soundbar构造和空间的限制,其所呈现出的音质与音效也不乏质疑的声音。面对“鱼与熊掌”的两难局面,索尼通过设计和技术手段突破Soundbar空间和结构的限制,打造出以音效和音质为导向的7.1声道Soundbar音响系统HT-ST9,从而为Soundbar赋予了新的定义和内涵。

  不寻常的7.1声道,HT-ST9扬声单元“有内涵”

  作为一款以音质和音效为导向的Soundbar产品,HT-ST9最大的难题就是要在有限的空间和结构中锻造出好声音。因此从最基本的扬声器单元开始,就下足了工夫。为了实现出众的环绕和声场效果,HT-ST9采用了7颗65mm磁流体扬声器单元,每个单元均配备了索尼S-Master HX高品质独立放大器。这种7路分离式设计能够有效提高声音分离度,避免信号之间的串扰。而磁流体技术和高刚性碳纤维振膜则能够驱使扬声器中频发声饱满、高频发声清彻,让声线整体更加平坦自然。

  在HT-ST9的7颗扬声器中,左、中、右3颗扬声器为同轴式扬声器,这种设计方式把高音和中低音单元设计到同一个轴心上,不仅有效节约了箱体空间,并且实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当于有10颗扬声器协同发声。再加上130W低音炮营造的重低音声场,索尼HT-ST9以370W的总功率打造了动力充沛声音平台。在此基础上,HT-ST9进一步通过索尼S-Force Pro前置环绕音效技术,为用户呈现澎湃的环绕效果,打造宽广的“甜点区域”。

  不拘于“家庭影院”,HT-ST9还是聆听高品质音乐的利器

  HT-ST9不仅是一套影院系统,还具备了驾驭高品质音乐的能力。在7颗扬声器中,HT-ST9左右两颗扬声器采用了Hi-Res超高频单元,为呈现高质量音源中的高频声音提供了充足动力,再配合索尼DSEE HX数字声音增强引擎、Clear Audio+醇音技术和LDAC无线聆听技术,让音乐从声源、声效到传输过程,都能保持在高品质状态。通过HT-ST9,用户能够站在音频体验的技术前沿,感受索尼DSD音乐的魅力声线。

  几何设计呈现视觉纤薄,金属质感与时尚家电融为一体

  为了迎合Soundbar便捷小巧的传统定义,HT-ST9从设计和功能上分别进行了创新和优化。HT-ST9的整个设计基调简洁大气,纯粹几何的结构思维搭配简练的金属拉丝机身,不仅在质感上展现出高端家电的“高冷范”,在视觉上也更显玲珑纤薄。在连接方式的上,HT-ST9同样不失Soundbar的灵活特点,通过WiFi、NFC、蓝牙等多种无线连接技术,实现与低音炮、播放器、移动端的无线连接。通过SongPal APP,用户还可以利用移动设备操控HT-ST9播放状态,无需再为音响系统的安装布局和复杂操控“大动干戈”。

  作为索尼针对高端市场推出的Soundbar家庭影院系统,HT-ST9不仅拥有高颜值,也是一名地道的“技术控”。也正是通过这些技术层面的革新和融合,HT-ST9才能够突破空间和设计的束缚,跃于Soundbar的传统格局之上。如果有消费者想体验HT-ST9的魅力声场,不妨到索尼北京东方广场店、上海淮海路店、广州太古店、成都来福士店等线下体验店现场感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