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梅耶尔:媒体偏见报道太多,能力与性别无关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昨天,在经过数月的反复谈判后,雅虎这一互联网先行者终于成了Verizon的囊中之物。不过,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梅姐不高兴了,她认为此前关于她的报道一直都在强调自己的性别,仿佛雅虎是被女人毁掉的,这是完完全全的性别歧视。

雅虎现任CEO梅耶尔

    确实,在《财富》1000强企业中,女性CEO只占4%,但被投资人和媒体妖魔化的梅耶尔确实不该背上雅虎衰落的黑锅。要知道,梅耶尔刚刚空降雅虎时,吹捧最起劲的也是同一拨人。

    “对于性别的问题,此前我一直看的很淡,因为我相信科技界应该是没有性别歧视的中立区,但我错了,这里依然有人因为性别质疑我的能力。”梅耶尔说道。

    “这种饱含性别歧视的报道总是见诸报端,他们并不关注女性领导的能力,相反,各种报道总是着墨在我们的外貌上,就连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着装打扮也成了人们评头论足对的对象。媒体这种坏毛病我们都清楚,但这都2016年了,继续这样下去你们不觉得羞愧吗?”梅耶尔补充道。

    梅耶尔的大胆发声得到了许多女权主义者的声援。眼下,硅谷的女性只占员工总人数的30%,科技界性别歧视的问题依然十分严重。■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