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扔掉“巨无霸”指数 用iPhone判断美元方向

  一些投资者习惯用麦当劳巨无霸汉堡的价格来判断一种货币便宜与否,而这些投资者可能要改改思维了。野村新推出的iPhone指数显示,基于苹果公司手机产品iPhone在不同国家的售价计算,美元是23种主要货币中被低估程度最大的货币。根据野村的分析,这与现有的购买力平价指标得出的结论恰好相反,例如基于《经济学人》的巨无霸指数,美元是被高估程度排名第四的货币。

扔掉“巨无霸”指数 用iPhone判断美元方向

  与此同时,交易员们正等候本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并留意有关于加息速度的蛛丝马迹。美元兑主要对手货币势将录得四年来首个年跌幅,而利率上升则可能给美元以提振。

  “iPhone指数应该会比巨无霸指数更可靠点--没人会特意飞到另一个国家买巨无霸吃,却可能为了买iPhone而飞到另一个国家,”野村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Bilal Hafeez说道。

  新指标暗示,如果认为美元币值被低估,那么曾经说过担心美元强势及其对通胀所带来抑制效应的美联储可能会更放心地加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