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最高差价近万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不便宜

      海淘已经成为现代人生存的必备技能之一,之所以要“漂洋过海”费尽周折去买东西,无非是国内外商品存在着不小的差价,即使加上沉重的运费,它们在价格上仍有不小的优势,况且商品质量也更有保障,所以即便是购物过程繁琐,也阻挡不了浩荡的海淘大军。

      海淘涉及的商品种类纷繁庞杂,生活用品、数码电脑、小家电等都比较常见,不过大家电产品很少被提及,比如电视,在购买三星、索尼、LG、夏普等这些合资品牌的电视产品时,国内外的价格差异可能很少关注,对于很多人来说,动辄过万的合资品牌电视自然是贵不可言,本文的目的就是看看相同型号的这些电视在国内卖得到底贵不贵。

最高差价近万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不便宜

索尼:国行价格很良心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索尼刚刚在海外发布了定位高端的Z系列电视,目前国内还未正式发售,所以还把早前发布的X9300D作为对比机型。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无论是55/65尺寸,国内售价与美国市场差异不大,而日本或法国卖得却贵很多,65寸机型中日差价已接近万元。


三星:型号规格不统一 国内价格偏高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三星美国官网在售的9系最新型号

     目前国内9系旗舰新品只有KS9800这一个系列,而美国市场则包括KS9000、KS9500、KS9800共三个系列,尺寸覆盖更为全面,而且还可以在平面/曲面之间自由选择,而国内旗舰机型则唯有曲面可选。除了数量的差异,国内型号命名与美国市场还存在不一致的情况,经过比对,国内的KS9800与美国市场的KS9500比较接近。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KS9800使用Full Array Direct LED调光方案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KS9500使用Edge-lit LED调光方案

      从三星美国官网KS9800与KS9500的比较可以看出,两者的差异主要是HDR高动态范围的技术体现,KS9800使用的是Peak Illuminator Ultimate,调光方案为Full Array Direct LED,而KS9500使用的是较为低端的Peak Illuminator Pro,是侧光式的局部调光——Edge-lit LED。目前香港三星官网KS9900已上线,对应的应该是美国市场的KS9800系列。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型号弄明白后再来看看价格,从上面表格可以看出,国内三星KS9800系列售价比美国(对应KS9500)要贵3-7000元。由于其它国家型号命名也不尽相同,在此就不深入比较了。


LG:美/日差价近2W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LG在年初的CES2016上发布了全新的高端品牌Signature,旗下G6系列拥有77和65寸两个版本,它们都运用了“Picture-On-Glass”的产品设计,OLED面板仅厚2.57mm,另外HDR与广色域技术自然不会缺席,而且音箱部分采用独立分体设计,前向的条形音响系统使它在音质方面也毫不逊色。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两款65寸的G6、E6新品价格不菲,虽然与美国市场相比要贵不少,但比日本市场要便宜,而且65E6P这款机型美国与日本市场差价已经接近2万,不知岛国人民有何感想。


夏普:国内旗舰机型配置缩水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夏普曾经是公认的液晶之父,不过如今已逐渐走下神坛,市场竞争力逐渐丧失,目前陷入亏损的泥潭,但去年国内发布的80寸旗舰机型LCD-80XU35A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它采用“新一代四色技术”和“次像素分割驱动引擎”提升画面的清晰度,依靠全新的X8-MEP图像处理引擎使4K分辨率的液晶面板呈现挑战8K的清晰度。另外,LCD-80XU35A还有可以提升对比度的新一代煌彩技术以及广色域技术革新。

中外差价对比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日本在售LC-80XU30规格参数

中外差价对比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国内在售LCD-80XU35A规格参数

中外差价对比 合资品牌电视卖得贵吗?

      夏普日本官网并没有与LCD-80XU35A对应的型号,但与LC-80XU30较为接近,不同通过上面的规格参数对比可以看出国内这款80寸机型整体性能应该是有所阉割,其中LC-80XU30不仅支持HDR,而且还采用了N-Black面板,这在国行LCD-80XU35A中并没有体现。不过国行LCD-80XU35A外观倒是比较新颖弧形聚音底座和高音反射板不仅提升了音质,也让电视柜没有存在的必要。

      经过上面的比较,除了索尼接近或低于主流市场价格外,三星、LG等合资品牌国内售价都要比美国市场要高,但相比日本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当然,无论差价高或低,购买合资品牌电视也无法绕开国内市场,即使价格偏高,在国内互联网电视竞争正处于焦灼状态时,它们的存在提供了低价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