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赵明:荣耀产品、品牌和渠道都与众不同

    伴随着现场演奏的钢琴声,荣耀总裁赵明在上海的舞台上为我们奉上了美得与众不同的荣耀8。正如赵明身穿的蓝色商务休闲西装,荣耀8主打颜值,被不少伙伴称之为当前手机市场中的颜值担当。这是荣耀今年推出的第二款旗舰手机,与5月份推出的V8一同构成了荣耀的双旗舰策略。

    “美得与众不同”不仅是荣耀8,荣耀在品牌探索和渠道规划上的思路和动作更是不同寻常。

赵明:荣耀产品、品牌和渠道都与众不同

荣耀总裁赵明

双旗舰策略:不但不冲突 更互相补充

    荣耀8采用双2.5D玻璃机身,具有15层复杂的工艺,造就的是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这与市面上绝大多数手机不一样,用“美得与众不同”来形容可谓恰如其分。荣耀8在产品定义的时候就明确了必须“与众不同”的思路,尤其是大量厂商把金属机身作为唯一选择的时候,荣耀团队逼迫自己在ID和外观设计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荣耀总裁赵明给团队三个要求:必须与众不同、必须时尚、必须可大规模生产。于是有了荣耀8不同寻常的美貌。

赵明:荣耀产品、品牌和渠道都与众不同

荣耀8

    与时尚的荣耀8相比,荣耀V8更像是一个极客。

    据赵明介绍,荣耀V系列代表了极致科技,集中了荣耀对当前科技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探索;而荣耀系列则更多体现对新青年文化的关注,关注时尚潮流同时不失科技感。

    荣耀V8搭载了升级的平行双摄、具有2K屏幕,向用户提供优良的VR体验。而荣耀8则选择在高配置的同时加入更多时尚元素,如双2.5D玻璃,复杂工艺的色彩效果等等。另外,赵明还透露,荣耀系列将更多的将机身尺寸限制在5.0-5.2英寸之间,V系列屏幕会大一些,比如荣耀V8的屏幕尺寸达到了5.7英寸。

    荣耀的双旗舰策略看似资源重叠,实际上是互为补充。首先两个产品序列有明显的区隔,通过配置升级、功能升级与大胆设计时尚外观影响不同的人群。此外,如果高配置的V系列在发布上市的时间点上早于荣耀系列几个月,彼此之间还能形成卖点的进阶,目前看,荣耀V8与荣耀8就达到了这种“组合拳”的效果。

面向全球的“新青年文化”

    “勇敢做自己”,这句口号本身就是新青年文化的核心。赵明强调,荣耀品牌是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品牌,从中国到全球各地,年轻人对荣耀品牌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更是受到了很多潮流人士的关注。本次荣耀8选择吴亦凡为其代言,就是看中了吴亦凡在新青年文化中的符号性特点,同时,赵明透露,布鲁克林·贝克汉姆(球星贝克汉姆之子)也将牵手荣耀,为荣耀8在海外的传播造势。

赵明:荣耀产品、品牌和渠道都与众不同

吴亦凡与荣耀8

    对新青年文化的关注也是荣耀与全球市场连接的基础,从美国到英国、从西欧到东北欧、从印度到东南亚,荣耀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同步开拓,通过全球年轻群体对“荣耀Honor”的理解,打通了个体差异很大的不同市场。

    赵明举例说,荣耀7、荣耀畅玩5X在美国、欧洲都广受好评,荣耀7在芬兰300到400欧元价位拿到了39.4%的份额,这款手机也长时间占据了法国电商销售的第一名。荣耀8将在未来1-2月内在美国市场上市。

线下布局 不走寻常路

    2015是华为终端大胜之年,品牌与份额双丰收,华为品牌与荣耀品牌的差异性定位已经有了明显的呈现,销售渠道的布局也有不同的定义。同时,作为互联网品牌的荣耀,也开始尝试用全新的方式走到线下。

    赵明强调,荣耀走到线下,不会重复其他品牌的线下渠道模式,不会建立旗舰店、专柜,不会安排促销员,一切都以轻资产的模式进行。

    “荣耀更多的是依靠产品和用户说话,让产品自己长腿往线下走。”

    去年,荣耀的线下销量占比达到了4成,而负责线下的团队仅有十多个人。究其原因,赵明认为是产品本身吸引了线下渠道,从大环境来看,70%的市场依旧被线下渠道占据,巨大的需求和产品口碑一起形成了荣耀的线下势能。

    “荣耀肯定会坚持自己以线上为主的模式,我们定价方式、操盘营销等等还是以线上为基础。”

    赵明和他的团队正在开创一种新的线下渠道模式,既不影响线上的定价和策略,也同时惠及渠道商和习惯线下购买产品的用户。赵明指出,与线下渠道的合作方式有很多,比如提供首发机会和稳定的货源。

    “我们一直在探索,像荣耀这样的手机如何能够真正沉下去?如果能够帮助四六线城市,让更多乡村市场用到更好的产品。”据透露,荣耀正在与迪信通等渠道商洽谈合作,为线下用户,尤其是四六线城市、农村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体验。

    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序列,从品牌定义到品牌推广,从渠道坚守到渠道下探,荣耀手机一直在走“与众不同”的路。

    “你特别在意别人,最后反倒失去了自我。我们要勇敢做自己!”赵明在采访最后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