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感姿精灵坐姿保护仪体验:会语音提醒

      正确的行为习惯可能让一个人终生受益,而好的习惯则需要从小培养,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总是时刻监督着我们的行为,帮助我们纠正一些错误的习惯,不过家长们经常会忙于工作,不能随时帮孩子纠正一些错误的习惯,而这些错误的习惯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比如学习坐姿不正的习惯,就可能会导致近视、驼背、骨骼变形等一些列的问题。今天我们体验的这款ElfEar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或许可以帮助中小学生们更好地纠正坐姿的问题。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   京东众筹159元起>>点击参与

小巧外观,佩戴方便

      ElfEar感姿精灵的外观设计十分小巧,重量也仅有6.5g,使用时孩子需要将其佩戴在左边耳朵上。ElfEar感姿精灵没有任何按钮开关,佩戴即可开启,最大程度的方便孩子独自使用,同时也可以随身携带,在不同场合都能使用。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ElfEar感姿精灵抛弃了传统的物理机械式提醒,而是选用智能语音提醒的方式,通过智能传感器对孩子的坐姿进行监测,当孩子坐姿不正时,则会通过柔声语音给予及时的纠正提醒,然后在孩子改正坐姿后,发出表扬与鼓励,帮助孩子及时、主动纠正坐姿。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另外,ElfEar感姿精灵的发声孔特地避开耳道,这样既不影响接收外界声音,也避免了对孩子的耳膜造成伤害,更不用担心长时间佩戴的问题。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ElfEar感姿精灵没有在设备表面设计任何按钮,不需要孩子进行任何操作,蓝牙的开启则是通过翻转设备来实现(具体方法下面会有介绍),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感姿精灵配备有专门的充电底座,采用标准的5V USB充电口,充电也比较方便。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在安全性上,ElfEar感姿精灵整体均采用安全亲肤材质,使用过程中也完全切断WiFi与蓝牙,保证对孩子零辐射,家长只可以在孩子未佩戴的时候,通过特定手势开启蓝牙,获取孩子佩戴情况与进步曲线。

使用介绍

      由于感姿精灵在出厂前已经有了基础性设置,可直接使用无需在手机端设定,当第一次使用时,ElfEar感姿精灵会处于休眠状态,只需要将其放置在充电底座上连通电源即可实现解锁,之后就可以直接佩戴使用了。在佩戴时,需要将感姿精灵的末端固定在耳廓的内凹处,而将软胶部分固定在耳朵的背面,再通过轻微的调整,确保佩戴的稳固。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还可以配合其专属APP使用,具体的绑定方法也比较简单。第一步先打开手机蓝牙功能,再打开手机APP点击搜索精灵,由于感姿精灵并没有设计按键,所以蓝牙的开启方式比较特殊,需要将感姿精灵180度翻转三次即可开启蓝牙,然后将感姿精灵与手机连接即可。

      在孩子第一次佩戴感姿精灵时,会有语音提示“开始采集标准坐姿”,这时需要孩子保持正确的写字或看书姿势并静止几秒,等待感姿精灵发出“采集完毕”的语音提示,之后孩子就可以开始使用了,在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再进行任何的设置。

APP设置:

      为了方便家长了解孩子的坐姿变化情况, ElfEar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可通过专属APP进行管理和设置,比如:纠错的敏感度(容忍时间)、音量调节、休息提醒时间调整、个性化语音录入等。除此之外,家长通过APP还能掌握孩子在整个佩戴过程中的姿势情况和姿势纠正情况,包括孩子当前坐姿的评分、详细不良信息、每日得分的进步变化等,基于这样的功能设计,家长可以远程监督孩子的坐姿情况,从而督促孩子培养良好的坐姿习惯,对于经常外出而无法时刻监督孩子的家长来说,ElfEar感姿精灵是一个不错的远程智能助手。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APP检测数据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APP设置界面

使用体验:

      ElfEar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主要是通过语音提醒的方式,帮助孩子纠正平常看书、学习时的一些不良坐姿,当佩戴者的姿势发生错误并持续 5 秒钟以上(可自定义设定),比如出现头部左倾、右倾、低头的情况时,感姿精灵就会发出柔和的人声提醒,“请注意坐姿,头有点偏/低”;如果佩戴者的姿势错误特别严重,感姿精灵则会发出比较严厉的提醒,“姿势严重错误,请马上纠正”,如果使用者的在提醒后依然没有改正坐姿,感姿精灵会每隔 10秒钟再提醒一次,如果提醒 10 次后还未纠正,精灵就会再提醒,而是将孩子的坐姿习惯记录下来,当父母查看到相关的坐姿记录后,让家长直接督促孩子进行坐姿的矫正。

感姿精灵坐姿保护仪体验:会语音提醒

      另一方面,当孩子听到姿势纠正的提醒后,如果孩子能马上恢复到正确姿势,感姿精灵则会发出表扬语音提醒: “姿势已恢复,很棒”,增强孩子改正不良习惯的动力,从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

佩戴感受:

      感姿精灵在使用时需要佩戴在耳朵上,所以佩戴的舒适度也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笔者也找了编辑部的女同事进行了试戴体验,在体验一段时间后表示:因为不熟悉具体的佩戴方法,她在刚开始佩戴时尝试了多次,在熟练了之后佩戴就比较顺手了。在佩戴的舒适度方面,因为这种佩戴的方式比较少见,刚开始可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由于产品本身的重量比较轻,而且设计也比较适合耳朵的轮廓,佩戴过程中并不会挤压到耳朵,所以佩戴的舒适度比较不错。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体验

感姿精灵学生坐姿保护仪   京东众筹159元起>>点击参与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学生坐姿的智能保护仪,ElfEar感姿精灵通过监测,提醒,鼓励,姿势变化回放及分析等方式,实时监督孩子的坐姿习惯,并能通过语音提示的方法,帮助孩子及时纠正不良的坐姿习惯,保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通过感姿精灵APP,家长还能远程监督孩子的坐姿情况和姿势纠正情况,即使家长不在孩子身边,也能帮助孩子及时纠正不良坐姿,让孩子逐渐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