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小米官方已经于日前正式公布将于本月27日正式发布全新的旗舰机型红米Pro,这两天,红米手机的官微也开始就新机的特性开始为其制作倒计时海报宣传造势。根据今天上午@红米手机 透露的消息,此次红米Pro将搭载一块OLED屏幕。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何为OLED屏幕?

  OLED意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市面上OLED屏幕共分两种:AMOLED(主动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和PMOLED(被动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而我们常见的高端OLED电视、旗舰手机的OLED屏则均为AMOLED。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目前屏幕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要数LCD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液晶屏。时下智能手机用的最多的IPS屏就是LCD屏幕的分支之一。而IPS屏幕主要由背光板、横向偏光板、玻璃基质、电极、TFT开关、导向膜、液晶、电极、彩色滤光片、纵向偏光板等等组成。发光机制也较为复杂:由背光板发出白色光源,经过横向偏光片和液晶层的导向,打在彩色滤光片上,最终透过纵向偏光片显示出来。

  而OLED屏幕结构上简单许多,主要由电极、有机自发光二极管、TFT开关、用来阻隔外界光源对屏幕影响的偏光片等组成。发光机制也好理解的多:通过电极和TFT薄膜开关之间的电压差控制每一个自发光的次像素发光二极管。通俗点说就是AMOLED屏幕体现的颜色是真正屏幕的颜色,而IPS屏幕看到的颜色则是光透过彩色滤光片产生的颜色。

OLED屏幕优势

●自发光机制更节能、对比度更高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由于OLED屏幕拥有控制单个像素发光的先天优势,在显示大面积黑色的图像时黑色部分相当于处于完全关闭状态。从而起到画面对比度更高、更节能的效果。而熄屏显示功能在本质上也依托于此特性而生,所以此次红米Pro至少在硬件上已经具备了拥有熄屏显示功能的基础。

天生广色域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AMOLED屏幕由于像素自发光,仅需要调节每个像素颜色准确性即可保证画面色彩准确性和色域准确性,这也是为何AMOLED屏幕动辄能达到100%甚至更高的NTSC色域。

屏幕自身超薄厚度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OLED屏幕还有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超薄,由于由于先天结构简单,在相同情况下能够比IPS屏幕还要薄上0.5mm左右。对于时下追求极致纤薄和超长续航于一身的智能手机来讲,OLED屏幕薄出的这零点几毫米十分重要。以早年间超薄手机纪录保持者Moto Razr为例,也是源于采用了OLED屏幕才能够达到7.1mm的经典鲨鱼头造型。

超高可视角度,无视觉死角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OLED屏幕先天的可视角度就非常高,而IPS屏由于偏光片的限制,无法达到全视角,即使是LG最优异的IPS屏幕也只能生成达到178°的可视角度。并且IPS屏幕容易出现“死亡对角线”的情况,即视角在屏幕对角线位置上可视角度极具下降的情况出现。而OLED屏幕则能够做到真正的视觉无死角。

响应速度快,杜绝拖影现象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由于硬件不涉及到液晶层,OLED屏幕响应速度相较IPS要快得多,IPS屏幕由于需要通过电压差控制液晶层发生规律偏移,虽然目前液晶性能已经很好,在平日使用起来不会感觉有任何差别,但在寒冷的冬天,IPS屏幕仍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拖影现象,原因就是在于液晶层在低温环境下性能衰减。而OLED屏幕则能够保证屏幕显示速度的一致性。

红米Pro采用OLED屏的意义

  对于产品来讲,由于OLED屏幕能够更方便的替换为塑料基,所以目前市面上的柔性屏幕也大多都是OLED材质。采用柔性屏幕不仅能够起到产品差异化的目的,还能够间接的达成“无边框”的效果。三星就拥有过一款边框完全弯曲使正面达到视觉无边框效果的概念机。红米Pro此次选用了之前没有采用过的OLED屏,不排除后续小米系列旗舰机型也会根据OLED屏的更多特性打造出更多黑科技的产品。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而对于产业链来说,行业专家孙昌旭表示:“从用三星第一代galaxy s,就喜欢他那亮丽的颜色,并且没有led背光对眼睛刺激小。多年前就经常和同仁辩论oled 与LCD孰好孰坏。哈哈,现在显然oled已是大趋势。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在红米千元机中也被采用。”看来作为“国民手机”红米旗下产品进入OLED市场,不仅对于整个OLED市场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也有助于国产供应链厂商更快的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产业链升级。

红米Pro曝光 小米领先苹果采用OLED屏幕

  至于最终搭载OLED屏幕的红米Pro在显示方面到底有何亮眼的表现,我们还是一同期待7月27日的小米新品发布会来为我们揭晓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