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西数变身闪存领导者与东芝合作开闪存厂

    PC市场不断下滑,其中的HDD市场更苦,不仅承受着PC下降的全行业之痛,内部也在不断被SSD侵蚀。IBM、三星都及早脱身了,目前主要剩下希捷、西数这两家HDD公司(东芝的HDD硬盘当成玩票性质吧),希捷的应对措施是不断裁员,去年、今年及未来分别裁员1000、1600及6500人,西数则是狠下心来巨资收购了闪迪公司,现在摇身一变成为闪存技术的领导者,刚刚跟东芝一起庆祝四日市的新工厂开幕,准备在3D闪存领域大干一场了。

西数变身闪存领导者与东芝合作开闪存厂

    这个位置原本属于闪迪——东芝跟闪迪是长期合作伙伴,双方2014年开始在日本四日市建设New Fab 2晶圆厂,这个月正式建成,不过来庆祝开幕的已经不是闪迪了,而是西数,因为今年5月份西数完成了对闪迪的收购,变成了西数的子公司。

    四日市的Fab 2晶圆厂主要生产3D NAND,虽然说这个月才完成所有建设工作,不过今年3月份已经开始生产第一批产品了。东芝表示该工厂使用了大数据分析,员工每天要处理器16亿数据点以便提高生产效率、改善3D闪存质量。

西数变身闪存领导者与东芝合作开闪存厂

    发表祝贺的除了东芝公司总裁、CEO之外,西数公司CEO Steve Milligan也谈到了新工厂的重要意义,表示该工厂将扩展现有的2D闪存到3D闪存。值得一提的是,西数用的开头词是“作为非易失性闪存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看来收购闪迪这波不亏,西数从HDD厂商一下子变成了闪存领导者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