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穿着西装打游戏? 专访ThinkPad刘奚源

    在游戏本市场竞争正如火如荼展开时,ThinkPad这一传统商务品牌竟然也加入到了这一竞争中。在7月14日的下午,ThinkPad召开了黑将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的产品上市介绍会,在介绍会上,ThinkPad向我们展示了黑将的内部结构,以及ThinkPad做游戏行业的初衷和愿景,在介绍会完毕后,我们对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Pad事业部市场推广总监刘奚源先生进行了专访。

穿着西装打游戏? 专访ThinkPad刘奚源

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Pad事业部市场推广总监刘奚源先生

商务人士37%的时间在打游戏 ThinkPad瞄准“游戏”产业化

    ThinkPad拥有几百万的粉丝,在这一两年里,随着游戏本细分市场的火爆,很多用户提出ThinkPad能不能有高性能的产品,用来满足他们打游戏的需求,随着提出这一诉求的人越来越多,ThinkPad开始重视起来。刘奚源说道:“我们做了一个很大规模的调研,这个调研时间很长,从调研中发现,现在很多商务办公人士使用笔记本上有两个需求,买高性能笔记本用户里面只有37%是时间用在游戏上,大部分时间全部用在工作上,对这些用户来说,工作更重要还是游戏更重要?其实是工作,但游戏依旧不能被忽视。”

    “很早以前 ThinkPad就在做所有商用行业的细分,比如教育行业、政府行业、交通行业、能源行业、各种各样商业领域里面都会做这个细分。游戏同样是一个可以细分的产业化市场,并且会变成一个很大的行业存在于市场上,我们就要去想ThinkPad是否能在这个行业里面或这个产业里面布局,或者我们对这个行业或产业做一些贡献。”

    粉丝提出高性能笔记本的诉求是黑将开发的源点,而ThinkPad又将自己的行业属性附加在自己的双场景竞技本中。黑将目前针对的还都是入门级用户,在即将到来的两个月中,ThinkPad还将带来更加专业化的P系列(P70、P50)移动工作站,还有面向经常出差的超薄竞技本。

    “对于ThinkPad来讲,大家以为我们出了游戏本,其实不是这样的,在这个行业里面纵向把这个价值链切开,服务整个链条,这是我们想要做的。”

穿着西装打游戏? 专访ThinkPad刘奚源

引导用户认识ThinkPad电竞本 ThinkPad携手电竞大赛

    在广大的消费者认识中,ThinkPad还是办公商务本,想要让ThinkPad和游戏挂上钩恐怕是非常有难度的,刘奚源先生表示确实有难度,但是ThinkPad需要正确的引导消费者: “ThinkPad作为一个专业生产笔记本的厂商,用户对产品有需求,他们觉得你不满足我,我认为你就不对,你就应该满足我。其实我们当时是有这样的纠结。我们今天做的事情,在以后的时间里他慢慢会有感触和理解。”

    “ThinkPad与ESL全球电竞联盟展开合作,ESL全球电竞联盟,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比赛,7月24号在武汉,我们会跟他们组织在中国落地最大的一场赛事,想通过专业的赛事体现出我们的产品在这个领域里的专业性。为什么ESL愿意跟ThinkPad合作,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能够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ThinkPad切入电竞市场,肯定是看到了游戏产业已经成熟化,在一个成熟化的市场,拥有很大的机会去做成功的产品,对于一个产业化市场,需要一个融合了解决方案的终端产品,这就是ThinkPad为什么在观望了这么久之后才加入游戏行业中来的原因。

    我们回归到产品本身,ThinkPad 黑将并没有和市场上主流的游戏本一样采用夸张前卫的造型,它反而采用了ThinkPad风格,沉稳内敛的保守造型让你很难把它和游戏本相关联。但ThinkPad是做了数据调研,面对游戏产业的工作者而言,他们更想要一款低调的高性能本,他们不一定会去打游戏,但他们需要高性能。

    ThinkPad依旧是我们脑中打着办公烙印的商务巨擘,游戏是ThinkPad下一个注重的细分市场,他们推出的并非市场上的那些“游戏本”,而是针对游戏产业的电竞本,我想只要你认识到这一点,就不会因为ThinkPad推出游戏本而赶到惊讶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