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光学防抖/持久续航 华为麦芒5全面评测

性能

    华为麦芒5搭载八核骁龙625处理器,使用了最新一代的14nm工艺制程,与上一代的骁龙617相比,功耗节省35%,配备了八颗Cortex-A53处理核心,主频高达2GHz。因为我们拿到的为工程机版本,暂时无法针对处理器进行一些跑分测试,但从以往对骁龙625的测试来看,因为采用了14nm的制造工艺,其性能较为出众,同时功耗控制也非常出色。

    游戏测试环节,我们使用了《王者荣耀》来进行测试,实测华为麦芒5运行《王者荣耀》非常流畅,游戏打开和进入环节都很快,游戏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掉帧现象。华为麦芒5满足日常的基本需求完全没有问题,同时还能满足运行一些较大型3D手游的需求。

    发热控制方面,华为麦芒5在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发热现象,这与骁龙625出色的发热控制有关,即便是在炎炎夏日也不会出现暖手宝的现象。


续航

    华为麦芒5的电池容量为3340mAh,相比屏幕尺寸相同的手机来讲容量并不算大。我们使用华为麦芒5原装充电器(5V-2A)对其进行充电,实测从0%充到100%需要2小时30分钟。

    续航方面我们选择了四小时的连续续航测试以及八小时的待机测试。第一部分主要包括一小时的在线视频,一小时的在线音乐,一小时游戏,半小时拍照以及半小时刷微博。下面我们通过一张表格展示一下各项测试中的手机设置情况。

    像在线视频,音乐等等是我们生活中的高频操作,游戏,刷微博等等也严重依赖屏幕,通过这些测试项目能够明显的看出屏幕对其续航的影响。我们将测试结果通过图表的形式表现了出来。

    通过测试,华为麦芒5在四小时续航测试之后剩余电量为56%,八小时待机耗电为2%,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在我们以往测试过的机型中表现也是第一梯队的。当然我们的测试是连续而高强度的,在实际的使用中,中度使用用户能够使用一天半左右,重度用户也能够基本使用一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