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美欧数据条约《Privacy Shield》正式生效

    据外媒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Privacy Shield(隐私之盾)》新条约正式生效,接下来,美国公司将在访问欧盟国家数据的时候需要遵守一套新的法律条规。据悉,美国各大公司将从下个月月初开始签约参与。谷歌、微软等公司都已经开始筹划这项工作,不过Facebook好像还在观望,它似乎还在等待对这套新法规的评估,另外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支持这项工作。

    而在这之前,欧盟使用的数据协议为《安全港协议(Safe Harbor)》,它大概持续使用了15年时间。去年10月,出于对美国情报机构入侵的担忧,欧盟法院宣布这套美欧协议无效。2013年,前NSA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大量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机密文件,其中不乏对欧洲领导人的监控。在这当中,像苹果、微软等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则都有意或无意地参与了NSA的监控行动。

    从理论上来说,《隐私之盾》将能在欧盟各国感觉到他们的数据遭到滥用之后能获得一个安全的网络。他们将能在美国国务院派遣一位监察专员、让欧盟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共同制作一份年度审查报告、让欧盟隐私机构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加强合作等。

    不过这项协议将很有可能会在欧洲法院遭到挑战,因为会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它还不足以保护欧盟各国的人民。■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