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LG塑性OLED屏即将投产 屏幕不一定是玻璃造

  近年来,屏幕技术的发展真是让人应接不暇。近日,LG又为自家E5工厂添置了新的设备,该设备未来投入使用后将负责生产塑性OLED面板(POLED)。明年,这些面板就将占领汽车、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的屏幕。

LG塑性OLED屏即将投产 屏幕不一定是玻璃造

  POLED屏幕将传统的玻璃材质换成了塑料,因此其可塑性和耐用性大大增强,这种新技术造柔性屏等新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在同等条件下,与普通OLED相比,POLED的厚度和重量分别降低40%和70%,在确保画面质量的同时,而且POLED更加轻巧,并且可以实现不同程度的弯曲。此外,由于塑料的柔软特性,POLED非常耐冲击和震动,安全性更高。

LG塑性OLED屏即将投产 屏幕不一定是玻璃造

  除了传统的移动设备,LG还和奥迪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它将为德国汽车巨头提供可弯折的OLED屏幕。另外,作为苹果的主要屏幕供应商,LG扩大产能也是为了满足未来iPhone对OLED屏幕的需求。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电子厂商的崛起,对OLED屏幕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因此这一切都是LG的潜在客户。今年,这条新的POLED生产线将在韩国龟尾市正式投入运转,预计明年上半年产品就将正式进入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