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不仅是硬件升级!新Surface系列值得等待

    微软旗下的Surface系列产品另很多人着迷,更有很多消费者把它当做唯一能够对标苹果的高端电脑品牌。它的每一代产品都能引起广泛的讨论,时隔一年,Surface系列的各款产品都到了更新换代的节点,更有消息传出微软会扩张Surface的产品线,那么新产品都有哪些看点呢?

不仅是硬件升级!新Surface系列值得等待

Surface Pro 5:稳扎稳打的常规硬件升级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Pro 4

    作为Surface系列的成名产品,Surface Pro无疑是人气最高的Surface。微软可能会在2017年初推出最新的Surface Pro 5,相比前代产品,Surface Pro 5一定会有更轻薄的机身,以实现更强的便携性。个人认为Surface Pro 5机身设计一体化的进程会更加激进,散热窗口、背板支架会有更好的设计方案提出。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在硬件上,Surface Pro 5一定会用上Intel第七代处理器,也就是Kaby Lake(预计第三季度发布,与Surface更新节点十分接近),同往代产品相同,Surface Pro 5会有搭载第七代低压i5和低压i7处理器的版本。考虑到Surface Pro 4有搭载酷睿m3处理器的版本,或许SP5中也会保留这一入门配置。

    有消息显示SP5将会将屏幕分辨率升级至4K,这也是未来高端笔记本的标配之一(暂时不谈Windows生态对高分屏的适配问题),除了4K之外,SP5应该也会保留2K分辨率版本,以便适应预算不高的用户。

    Surface Pro 5的大致升级应该也就是如此,除非微软能带来突破性的外观设计以及更惊艳的续航时间,否则Surface Pro 5只能算是一次常规的产品迭代。

Surface 4:可能只有硬件更新,存在感依然不高

    至于Surface 4则一如既往地没有太高存在感,很有可能只是对硬件进行了一次简单升级。不过考虑到Intel已经放弃了凌动系列处理器,Surface 4最有可能采用Kaby Lake架构酷睿m3处理器。相比凌动核心,它将会带来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Intel第七代酷睿处理器将不会再有“酷睿m5/m7”系列,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将以“酷睿i5-7Yxx”或者“酷睿i7-7Yxx”的方式命名,m3则没有变化。Surface 4搭载m3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会不会有高配版可选,现在还真说不好。不过内存可能会升级至4GB起步,高配版8GB,这会更适应当前的软件环境。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虽然存在感不高,但是Surface 4会延续此前Surface x系列的平价特点,成为最值得买的入门级二合一设备之一。

Surface Book 2:将是本系列产品的一次进化

    第一代Surface Book的表现无疑非常成功,消费者、媒体以及市场都给了非常高的评价。但Surface Book有着极高的进步空间,不知道微软是否会在Surface Book 2中彻底解决这些问题。

1、能合严屏幕的转轴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Book的转轴充满了科技感,但是它并不完美,无论从审美角度还是实用角度看都差了许多,Surface Book 2中或许会把转轴变的更加“正常”,合上屏幕后不会再有一条缝隙。

2、常规硬件升级+独显性能提升

    Surface Book 2也会采用Intel最新的Kaby Lake架构处理器,将有i5和i7两种版本可供选择。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Book中的定制独显

    当然最令人期待的还是Surface Book 2中的独显模块,第一代产品采用了NVIDIA定制的GPU芯片,其核心规格与940M相差不大,采用了GDDR5显存。

    而随着NVIDIA开始推出Pascal架构的GPU芯片,笔记本显卡的能耗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所以即便Surface Book 2依然使用根据入门级移动GPU定制的芯片也会得到不小的性能进化。如果微软能更加“良心”,采用更高规格的GPU也不是没有可能。

3、屏幕分辨率升级至4K+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Book采用了一块3:2比例的触控屏幕,分辨率为3000×2000。第二代Surface Book的屏幕比例应该不会有变化,分辨率则可能继续升级,毕竟Surface Pro 5都采用了4K屏幕。

4、平板部分插拔更人性化

    Surface Book 2回归传统笔记本形态的可能性不大,它依然会是一台二合一设备。但微软应该会对第一代产品的插拔逻辑进行改进,现有的操作方式不够人性化,比如屏幕部分电量不足时无法弹出。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Book中的屏幕卡扣

    我们希望在Surface Book 2中能够看到更简单的操作逻辑,让屏幕和键盘的分离更加随意。

5、发热变小、续航时间更长

    第一代Surface Book的发热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屏幕部分厚度有限,而大部分性能组件都位于屏幕。Kaby Lake核心应该会有着更出色的发热控制,功耗也会更低,所以Surface Book 2平板部分的续航应该会大于4小时,完整形态下的续航则会超过10个小时。

    相比基本接近完全体的Surface Pro,Surface Book系列有着更多的进步空间,也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只要微软能够正常发挥就会再一次给市场带来一股清风。

Surface AIO:新高端电脑,对标iMac

    最近的很多消息指出微软将推出一款对标苹果iMac的Surface一体机产品。

    结合Intel近来大力推广的“设计师电脑”概念,Surface一体机很有可能是微软配合Intel推出的一款高端电脑。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目前已经确切知道的消息不多,只能确定Surface一体机将采用Kaby Lake架构处理器,将在2016年推出。

    根据竞品iMac的相关数据,我们猜测Surface一体机的屏幕尺寸至少为27英寸,屏幕分辨率则会高于5K(具备专业级的显示效果),桌面级处理器、PCIe固态硬盘等硬件都跑不了。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在最关键的显卡方面,微软应该依然会选择NVIDIA的产品,极有可能是GTX 1060M以上的独显,也没准会选择Pascal架构的专业独显。

    从微软最近在硬件产品的表现来看,我们对Surface一体机的设计无需有太多疑虑,当然它的价格也会维持Surface一贯的高端定位。

Surface Phone:对标商务用户,主打生产力

    最后的Surface Phone可能是自iPhone以后最令人期待的手机之一。Surface系列电脑的成功让人们更加期待Surface品牌的手机,结合Lumia品牌的陨落、微软对最新旗舰手机的敷衍态度来看,Surface Phone极有可能是微软潜心打造的一款精品手机。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Surface Phone将搭载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可以通过扩展坞变成一台PC,实现完整的Windows操作。这一特性让PC变的更加小巧便携,也是Windows系统整合全平台的关键一步。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具体到产品形态上,Surface Phone很有可能配备一个键盘盖,就像Surface Pro那样(已有专利文件支持此观点),配备了键盘的Surface Phone有着市面上其它手机无可比拟的生产力。

    所以Surface Phone很有可能主要面向商务、企业市场推出,继续将生产效率发挥到极致。

    虽然还不知道Surface Phone具体的产品形态、配置以及续航等细节,但Surface Phone推出之时一定会再一次惊艳四方,主打生产力的它将会把Windows系统重新带回到移动市场。

Surface一体机可能在今年发布,其余产品2017年见

    Surface系列从最初仅有两款产品,到现在横跨三种产品形态,再到未来衍生出更多产品线,我们见证了Surface品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这其中有过很多的挫折和挑战,但微软终究坚持了下来,在Surface平板市场表现不佳时没有放弃,在Windows 10手机版几乎没人用的时候仍然在坚持更新。

下一代surface有哪些看点

    所以我坚信着微软能够给死气沉沉的市场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光明,也期待着Surface产品线壮大的那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