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打造全新X系列 要HiFi也要拍照好

  6月30日晚间,vivo在北京中国导演中心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两款主打Moonlight柔光自拍的机型vivo X7与vivo X7 Plus。作为搭载全新功能上市的机型,vivo X7系列也颇受关注,所以在会后我们也采访到了vivo X系列以及X Plus系列的两位产品经理韩伯啸以及胡宇航先生,就一些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对他们进行了访问。

专访vivo产品经理:打造全新vivo X系列

● X系列的新定位

  此次vivo X7主打拍照功能,无疑令许多人好奇一直以拍照能力所著称的Xshot到底哪里去了,韩伯啸表示:一款产品要有它技术上的价值,也要有商业上的价值。vivo一直希望给Xshot系列找一个更好的方向,过去我们觉得这个方向一直找的不是特别好,Xshot系列在外观和价值上跟X系列比较接近,实际上它们两个定位人群差别非常大,X系列其实是往更加娱乐化、更加时尚化方向发展,Xshot是往更加专业化方向。把这些东西做起来以后,会发现Xshot慢慢跟Xplay系列有些方向重合,在没有找到Xshot和Xplay和X Plus区分点的时候,我们不会做,大家对Xshot的期待并不会落空,会在其他产品上实现。

● 关于Moonlight柔光灯

  对于此次加入的Moonlight柔光灯模块,韩伯啸表示:柔光灯这个设计不太算手机和相机领域的东西,确切讲应该算是影楼行业的东西。以前Xshot有的闪光灯或者说补光灯,对自拍效果没有任何改善,就是增加亮度,跟加一个闪光灯没有区别的。但是,此次的Moonlight类似于打光板,色温和光亮的聚集度是有专门设计的,色温控制在4800-5400之间,有点接近于夕阳光线的光度,与传统的简单增加一个闪光灯或补光灯区别很大。

  胡宇航补充道:X系列更多的是面对年轻人群,Moonlight柔光灯能够非常好的解决自拍的疑难杂症,后续X系列会把它一直作为标配。

  此外,对于Moonlight柔光灯未来发展的方向,vivo也已经有了确切的道路,韩伯啸表示:柔光灯的设计,初衷就是把人拍美。所以未来柔光灯依旧会在这个方向坚持下去,比如会在光线照射面积、色温的准确度以及整体均匀方面再做更大的努力,逐步改善它,把它变得更加适合于像自拍。在美颜方面也会慢慢做更多级别的调试,包括性别,还有各种各样皮肤条件、环境对自拍造成的影响都会加入解决方案之内

● 关于前置指纹键的设计

  韩伯啸表示:最初再做产品策划时,很多包括双触、长按类的方式也列入过考虑范围,但是考虑到确保使用逻辑可以被大部分接受、使用便捷以及尽量保证更多的用户可以接受的问题,就会尽可能多的做用户测试。像这次双击直接进入预设应用,是我们测试出来最好的,既不会产生误触,又不会对使用速度产生影响,而且大部分人觉得这个应用没有其它问题,所以我们才会将其加入到指纹Home键的功能中。

● 关于X系列在外观设计的创新

  根据胡宇航透露的消息,vivo一直以来的产品均是白色面板居多,所以vivo这次很可能将在X7系列上尝试例如黑色的深色系面板,不过具体时间仍旧待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