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外观工艺大幅提升 PPTV 49P2电视评测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PPTV的大事可不少,先是完成了品牌升级,刚刚又发布了家庭互联网战略,我们熟悉的那个视频网站正在完成角色的转换。在进入智能电视不到一年的时间后,PPTV电视也迎来了升级,49P2的出现不仅弥补了PPTV电视P系列在43-55寸之间的空白,也明显提升了PPTV电视的外观层次,超薄、金属这些时下热门的工艺在49P2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PPTV 49P2 苏宁易购 售价3199元>>点击购买

外观工艺大幅提升 PPTV 49P2电视评测

科技感十足的V型指示灯

    相比PPTV的上代产品,PPTV 49P2的做工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整体风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尤其是底部具有拉丝质感的银色边框,可谓是P系列电视非常有辨识度的外部特征了。底部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指示灯的位置,原来隐藏在左侧的指示灯被高调地放到了中间,V型设计看起来非常炫酷,尤其是在光线暗的环境,指示灯点亮后非常突出。

    PPTV 49P2的底座支架采用锌合金材质,经过压铸并抛光打磨质感非常细腻,同时与银色的底部边框更加和谐统一。另外底座的边角处理也非常精致,从45°切割的棱角可见一斑。需要注意的是,底座还可以反向安装,由“外八字”变身“内八字”,使用非常灵活。

无缝弯折工艺下的超薄机身

45°钻切工艺处理的边框十分耀眼

    似曾相识的底部设计不是49P2外观的重点,铝镁合金的边框可能更会吸引你的注意力。拉丝处理的前框质感十足,如果是从侧面看,45°钻切的金属边框非常耀眼,在灯光的映射下尤其能吸引人的注意力。另外边框看不到任何的螺丝接缝,无缝弯折工艺明显提升了它的外观档次。当然不可忽略的是,PPTV 49P2还是一台超薄电视,8.9mm的厚度在超薄电视阵营中处于前列。

全面实用的接口配置

背板同样具有拉丝质感

电视上方配备了USB接口

    机身背板虽说不是金属的材质,不过也具有浓烈的拉丝质感。另外在背板的顶部还增加了一个USB接口,方便安装摄像头等一些电视配件,这样的接口设计在目前各家电视中还不多见。

常见的L型接口布局

   PPTV 49P2采用常见的L型接口布局,侧面是HDMI2.0、USB3.0、SD卡、AV输出和RF输入,这些接口平时使用频次较高,底部接口不太常用或者不需要经常插拔,包括两个HDMI1.4、同轴输出、视频/分量输入和网络接口。接口的下方还有一个五维导航键,方便在遥控器找不到时应急操作;另外一侧还有一个实体开关键,可以用它彻底关闭电视电源。

   49P2的遥控器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首先机身变得更加圆润,背面的栅格纹理也让它握持起来更加舒适,如果手心经常出汗,这样的设计还能起到防滑的作用。另外遥控器的按键设计也更符合操作习惯,简洁的布局使用起来更为顺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