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以V字之名 看荣耀手机如何勇敢做自己

    荣耀V8发布之前,身边各种行业大咖纷纷讨论起这个名字,这有些意思,因为大咖们之前都只是把手机名字当成一个代号:数字代表迭代、mini是小的、Pro/Max是大的、青春是低配的、至尊是土豪的……但是横空出来个“V”,确实有些不同寻常。与大家一样,从那一刻开始,我对荣耀V8就产生了格外的关注。

以V字之名 看荣耀手机如何勇敢做自己

    Victory胜利、Valiant勇敢、View视野、Vagary异想天开、Venture冒险,荣耀的V8是哪一个V?或许荣耀也不能指定某一个单词作为解释。“V代表目前荣耀对于极致科技的所有能力的积累”,这是荣耀总裁赵明对V系列的定义,在我来看,V代表的是突破。

突破定位,重做旗舰机。

    荣耀V8采用双摄像头,配置优异,是旗舰。但荣耀之前有旗舰,那是荣耀6、荣耀6Plus和荣耀7,V8的出现,突破了自家旗舰的配置,将定位再次提升。

以V字之名 看荣耀手机如何勇敢做自己

    荣耀V8在配置以及技术创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些升级之处不是简单的将配置堆叠在一起,赵明认为在这样的技术、配置和品质都做到了极致。“同样一把刀,你买的德国的刀和国产刀具的价格可能会相差10倍。它蕴含的使用价值和品质是不一样的。”赵明这样举例解释。

    荣耀V8采用了双摄像头的设计,是该机做大的特性之一。从6Plus之后,荣耀一直对双摄像头的发展进行研究。黑白加彩色的双摄作为6Plus发展的下一代,这是很早以前在底层技术上的选择。荣耀V8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平行镜头,黑白彩色双传感器、双ISP(图像处理芯片),带来高达2倍的进光量与感光面积,采用第二代双摄像头技术,使普通拍照性能提升36%,大光圈拍照性能提升44%。

    其他诸如麒麟955等旗舰配置、智灵键等特色功能一应俱全,挑战自己,比旗舰再高一点,这是V字头的第一个突破。

突破约束,定义新体验。

    荣耀用了2K屏,科技评论人们瞬间开了锅:“不是说好了绝不用2K/4K屏吗?怎么不按套路来……”其实,约束2K屏的不是2K屏本身。

以V字之名 看荣耀手机如何勇敢做自己

    首先,功耗。2K屏幕的功耗要远高于1080P屏幕,这是硬件本身的特征决定的。在电池技术没有明显突破的今天,降低功耗同时满足快速充电成为主要的功耗解决方案。这些,荣耀都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为2K屏留下了充分的功耗空间,而这些,是之前的技术条件不具备的。

    其次,使用场景。在肉眼来看,8英寸以下的屏幕很难看出1080P与2K分辨率的区别,这意味着在屏幕使用场景中,2K屏幕并不会带来特别的精彩。但有了VR,一切都不一样了,1080P的像素点在双孔视野中被放大,让VR画面变得十分粗糙,而2K则成了VR应用的基础配置,换句话说,VR不用2K以上分辨率,就是耍流氓。

    荣耀V8的发布会上同时推出的还有VR设备荣耀VR,荣耀更是将V8的包装盒直接变成简易的VR盒子,放入荣耀V8便可以对VR进行简单的体验。此外,荣耀还与优酷土豆开展合作,提供VR视频内容。总之,一切约束都得到突破,新体验带来更大空间。

突破品质,寻求新认同。

    V8让荣耀更稳健犀利,犹如一位热情洋溢的年轻人杀入职场热血拼搏之后开始的安静思考。对,这就是V8给我带来的感觉。荣耀品牌因为“勇敢做自己”,才能不断突破和超越,正是年轻人的成长之路。

    此次荣耀放缓速度,用10个月的时间来突破自己,这是对原力的呼唤,品质的历练。

    国内市场开始趋于成熟的市场环境,仅仅一部好看又便宜的手机已远远不够。年轻人在成长,他们愿意为产品本身的使用价值买单,更会认同其背后的品牌内涵以及所传递的伟大精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