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近日,JBL Charge无线蓝牙音响系列推出全新升级版Charge 3无线蓝牙扬声器。作为Charge 2+的升级版,全新的Charge 3蓝牙音箱采用双外部无源低音喇叭,拥有动感强劲的低音效果。此外,JBL Charge 3无论在外观设计或者内在配置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音箱的外罩采用了耐用的织物材质和坚固橡胶,让这款蓝牙音箱的防水等级达到IPX7,具备了极为出色的防水效果,即使在浴室、泳池、雨天等潮湿环境下也能正常使用,今天就让笔者带大家来体验下JBL Charge无线蓝牙音响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   京东售价1499元>>点击购买

外观设计

      这款Charge 3蓝牙音箱的包装设计符合JBL一贯的风格,在包装上印有JBL Charge 3的正面渲染图,从渲染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出,Charge 3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罩设计,同时也更加突出了蓝牙音箱的防水性能。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从整体造型上来看,Charge 3并没有脱离Charge系列的风格,在音箱正面可以看到JBL标志性的金属LOGO,圆柱形的造型设计也显得动感十足。在细节部分,Charge 3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了达到更好的防水效果,Charge 3除了利用特殊的防水科技外,还采用防水的织物材质外罩替代金属网罩,并在扬声器两端设计有橡胶外壳,从而达到出色的整体防水效果。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的按键分布在音箱的顶部,并采用浮雕式按键设计,操作的便捷性和触感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除了强大的音乐播放功能,JBL Charge 3还内置集成了噪声和回音消除技术的通话扬声器,支持一键接听电话,并具备流畅清晰的通话品质。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在音箱两侧为Charge 3的低频振膜,两侧的振膜均采用防水式封闭式设计,在振膜上面则印有JBL商标,同样沿袭了charge系列蓝牙音箱的经典风格。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在Charge 3音箱的背面分布有三个接口,分别是3.5mm音频输入接口、Micro-USB充电接口、标准USB的供电口,这样的设计也和Charge 2保持一致,除了在位置上略有变化。为了确保蓝牙音箱的防水效果,Charge 3在接口处采用了橡胶外盖设计,扣压十分紧密,确保音箱的防水性能。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Charge 3的底部依旧采用防滑设计,并且使用了半透明橡胶材质,透过底座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音箱的电量显示信号灯,用户可实时掌握音箱的电量情况,合理安排使用频率。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内置6000mAh的充电锂离子电池,可持续支持最长20小时的播放时间,能够满足用户长时间播放音乐的需求。同时也能作为移动电源为用户的移动设备充电,省去用户外出携带移动电源的麻烦。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充电插座

配置方面

      在配置方面,Charge 3采用双无源辐射器,确保了Charge 3内在的澎湃动力,同时也拥有极强的立体声效果。Charge 3延续了charge 2+的trustream蓝牙技术,不过在蓝牙覆盖的范围更广,保证最大范围的无缝连接。JBL Charge 3还内置集成了噪声和回音消除技术的通话扬声器,支持一键接听,实现更为便捷的蓝牙通话。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还支持同时连接多台启用了JBL Connect的扬声器,构建专属的无线音乐声场,营造个性化的聆听体验,只需轻轻按下所有要连接的扬声器上的JBL Connect键,就能同步播放音乐。搭载的无线蓝牙串流技术,也能使用户可通过蓝牙连接智能终端,最多可达三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轻松实现轮流播放。

初步体验:

防水测试:

      出色的防水功能是JBL Charge 3音箱最引以为傲的“标签”,为了测试这款音箱实际的防水性能,笔者也进行了比较苛刻的测试。首先就是防溅水测试,我们将水滴直接洒在了音箱的外罩上,这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音箱的防水织物十分有效,不仅能够防止水滴的渗入,同时还能够将水滴快速地疏导下来,只有很少的水滴会凝结在音箱的外罩上,这一步的测试对Charge 3来说简直小意思。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溅水测试

      第二项的测试明显增加了难度,笔者直接将音箱放置在水龙头下面,让水流直接冲刷音箱表面,结果证明,这样的测试对于JBL Charge 3来说并不算难,防水织物外罩依旧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水滴也不会轻易吸附在织物外罩上,同样不会影响音箱的正常使用。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冲水测试

      最后的测试自然是最为“暴力”的一项,我们直接将JBL Charge 3浸泡在水中,这对于音箱的整体防水性能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在将Charge 3浸泡了半分钟之后,我们取出JBL Charge 3音箱,他依然能够正常工作,在音箱相对比较“薄弱”的充电口位置也没有出现进水的现象,而织物外罩也只有轻微的沾水,不得不说,这款JBL Charge 3在防水方面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半浸泡测试

      通过笔者的暴力防水测试,这款JBL Charge 3蓝牙音箱在防水方面确实表现十分出色,不仅能够防溅水和冲水,对于轻度的浸泡也能够应对,无论是室内或室外使用都不用担心防水的问题,但如果你想带它去潜水,那笔者只能祝你“好运”了。

试听体验:

     在音质方面,Charge 3对不同曲风歌曲都拥有很好的解析能力,对于声音的细节表现十分出众,在中频和高频部分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作为小体积音箱来说,JBL Charge 3在声音的量感上十分充沛,无论在室内或室外一定范围内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款JBL Charge 3在低频上也让人印象深刻,拥有低音炮的实力,并没有因为体积小而感到声音的低频不足,在中频和高频方面,声音非常明亮和通透,人声和乐器的解析也十分到位,带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音乐体验,对于喜欢欧美、流行等风格音乐的朋友来说,这款音响也肯定会比较合适,能让你产生一种久听不厌的感觉。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体验:极致防水

JBL Charge 3蓝牙音箱   京东售价1499元>>点击购买

体验总结:

  相对于Charge 2+而言,这款JBL Charge 3蓝牙音箱在外观和功能上都实现了一系列的升级,尤其是在外罩材质方面的升级,让这款便携蓝牙音箱拥有极为出色的防水性能,满足了用户在室内或室外潮湿环境下的使用需求。不过在声音的风格上,JBL Charge 3依旧延续了Charge系列的一贯风格,三频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出色,尤其在低频方面,展现了小体积蓝牙音少有的震撼低音效果JBL Charge 3在功能上依旧延续了充电功能,支持AUX音源输入,也进一步扩展了这款蓝牙音箱的使用范围,此外还可以同时连接三台不同的蓝牙设备,构建专属的无线音乐声场,满足更多场景的需要,尤其在一些小型的聚会上,JBL Charge 3蓝牙音箱可以帮你营造完美的音乐氛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