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杨元庆:联想手机此刻在中国重新起步

    “我们做智能手机的信心和决心从来没有动摇,我们的战略从来没有改变。”这是在结束了今年Tech World的演讲和发布活动后,杨元庆面对全国百家媒体集体采访时的第一句话,似乎也是本次大会的基调。

杨元庆:联想手机此刻在中国重新起步

    今年,联想第一次把自家的全球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开到了美国,在旧金山一口气发布了两款“不同寻常”的智能手机——联想PHAB2 Pro与Moto Z,前者是全球首款采用Google Tango技术的AR(现实增强)手机,后者则极具创新的提供了磁吸模块化的智能手机功能扩展解决方案。这两款手机均需等到9月份才能发售,此刻发布,或许也有彰显实力的意义。

杨元庆:联想手机此刻在中国重新起步

    联想确实需要这种展现。杨元庆坦言,虽然手机业务有一些坎坷,但是联想是一个非常执着的公司,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

    不久前,杨元庆曾表示低估了联想手机与Moto整合的难度。“IBM PC业务的整合花了四五年的时间,MOTO只走了18个月”,他同时强调,现在已经找到了命门,不管是人员、业务模式、文化、产品、技术、特长还是短板都比之前更清楚,接下来的整合会更加有的放矢。

    全球化是联想最值得骄傲的成绩,在手机方面也是如此,过去一年,联想手机在海外市场成长了60%,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变成了问题的核心。

    杨元庆认为,几年前运营商市场的成功让联想手机固步自封,失去了对用户需求的关注,也失去了产品规划和研发的有效布局。今年一季度开始,联想采取转型策略,彻底放弃运营商低端产品,重新布局智能手机市场,将旗下品牌分别对应到用户需求,如Moto定位高端,ZUK负责中端需求,而乐檬则服务于中低端。这是被杨元庆设定为联想手机中国业务的重新起步的时刻。

杨元庆:联想手机此刻在中国重新起步

    对智能手机的坚持,源自于联想的战略和愿景。杨元庆强调,世界正在进入一个“万物智能”的时代,智能设备将成为丰富多彩的新工具和新服务的入口,而设备永远都是联想的命根。在“设备+云”的场景中,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平台,基于此搭建设备生态和云的生态系统。

    此次发布的两款智能手机或多或少的体现了这种联想强调的连接方式。采用Google Tango技术的AR手机通过现实增强连接设备和云,创新提出模块化扩展的Moto Z则展示了设备与设备连接,以及未来设备与服务连接的基本场景。

    这两款手机与几天前在北京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ZUK Z2系列手机共同构建了联想智能手机的中高端形象,面对竞争激励、被舆论普遍认为趋于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杨元庆信心十足:“联想PC的增长就在普遍认为PC饱和了的5到10年间,而在45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里,联想的空间更大。”

    联想手机的未来,甚至是联想的未来,真的需要一个新的起点,或许就是今年的Tech Worl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