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联想CTO贺志强:全球化是联想的研发优势

    联想第二次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来到了美国旧金山,相比去年,本次大会上展示的产品和技术更具创新性,并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采用谷歌Tango技术的AR手机PHAB2 Pro和采用磁吸模块进行功能扩展的Moto Z系列手机。联想正积极的向世界表达其全球化视角的市场洞察力与研发实力,联想CTO贺志强向媒体强调,全球化分布的创新研发的体系推动了联想的发展。

联想CTO贺志强:全球化是联想的研发优势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联想集团CTO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 贺志强

    联想一万人的工程师团队分布在中国、美国、日本等地,中国本土与海外的工程师数量各占一半,这使得联想的研发视角不但广阔,更具有前瞻性。据贺志强介绍,联想研发团队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BU事业部、联想研究院与联想创投,其中,BU事业部负责18-24月之内的产品研发,研究院关注3-5年的技术和产品,而创投则是面向5-10年的前沿技术投资。

    贺志强透露,联想现在越来越多的关注核心技术,同时注重全球团队的合作。联想本次发布的Moto Z系列手机创新的提出Mods模块化扩展,为未来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另外一款具有柔性屏幕的可折叠手机则是中国、日本和美国研发团队共同合作的成果。

联想CTO贺志强:全球化是联想的研发优势

联想Tech World'16展示的柔性屏技术

联想CTO贺志强:全球化是联想的研发优势

模块化手机Moto Z

    面向未来,联想早已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目前,联想研究院重点关注智能设备的三个方面,第一,自然语言为基础的自然交互,第二,应用驱动转变为任务驱动,继而使得设备作为入口,第三则是机器学习。联想对设备的关注要远强于其他公司,联想认为,智能设备将成为丰富多彩的新工具和新服务的入口,通过“设备+云”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网络、设备与用户数据以及设备与应用服务的链接。因此,联想的投资对象也主要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基础架构等领域。

    在具体场景中,设备作为需求和服务的入口会显得具有现实意义,比如AR眼镜或者AR手机等设备在仓库管理、教育、医疗、旅游等垂直领域里都将具有很好的应用,因此,AR一直是联想战略性投资的技术方向。

    专利似乎是研发投入的一个重要体现,对此,贺志强强调,专利的质量要比数量更重要,而人才更是技术研发的核心资源。联想为优异人才提供了两个“不可拒绝”的吸引点:对研发的热情和全球化的平台资源。贺志强认为,未来三十年更有看头,联想愿意与全球人才共同对传统行业进行深度的互联网化改造,并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