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这才是黑科技!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ZUK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手机品牌,尽管成立时间不久,但是凭借其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及优秀的操作体验,很快就在用户中产生了极高的凝聚力,拥有一大批粉丝。ZUK借助火热浪潮在5月31日在北京发布了旗下的小屏超旗舰手机ZUK Z2。

这才是黑科技!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作为一看小屏幕旗舰手机,ZUK Z2身上自然是有着强劲的配置和诸多完善的功能。对于这样一款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手机,我们充满了好奇心,下面就让我们逐步揭开这些“黑科技”的神秘面纱。


    黑科技1:超频骁龙820

    既然是一款旗舰级产品,那么强大的硬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套完善的硬件配置则是一款手机是否可以扛起“旗舰”大旗的重中之重。放眼当今手机行业,可能提到旗舰级的芯片硬件,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高通的骁龙系列处理器了,而位列第一的就是骁龙820处理器。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ZUK Z2上搭载的正是这样一颗怪兽级别的骁龙820处理器。骁龙820是高通骁龙系列的优异存在,同样也是去年为人诟病的骁龙810的继任产品。不过和前代不同,骁龙820放弃了前代的设计架构,而转用面向异构计算而设计的高度优化定制64位Kryo架构CPU。Kryo采用最新14纳米FinFET工艺制程,支持最高达单核2.2GHz的处理速度。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但是,一切不会就此打住。当今市面上选用骁龙820的手机数不胜数,如何才可以更加体现骁龙820的霸道性能呢?ZUK选择了将骁龙820超频这样的做法,并表示最高可以超频到2.3GHz。有些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高通标称骁龙820处理器最高支持2.2GHz,但是为什么ZUK Z2可以超频到2.3GHz呢。首先要说明,官方标注的主频数值只是一个相对保守的数据,但是其实每款处理器都是可以超频运行的,这就需要手机厂商对手机的利弊权衡,超频后虽然性能会明显提高,但是随之带来的就是功耗的增加,这就使厂商们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过既然ZUK敢于在发布会上宣布Z2可以一键超频,那就说明ZUK有着十足的把握保证所使用的骁龙820可以在2.3GHz情况下稳定运行。


    黑科技2:变频省电

    上边我们也提到了,手机性能增加后带来的弊端就是功耗增加。ZUK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研究出了变频省电功能。变频省电可以智能判断用户的使用需求,从而将后台不必要的应用进行资源断流或者直接清除后台工作进程。这样的做法可以将手机中很多不必要的耗电节省掉。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原生安卓系统是用户需要什么就给什么,对于手机的资源调控能力基本为零,所以也就导致了大量的后台程序无法被彻底的清除掉,造成了庞大的耗电和资源滥用。但是ZUK的变频省电不同。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以打车软件为例,在打开打车软件后,系统还会自动启动很多后台程序,例如定位服务、支付服务等。但是一旦用户到达目的地后忘记清理应用,这些服务就会一直运行,占用手机资源,造成耗电。而ZUK的解决办法是,系统可以侦测到比如用户已经静置一段时间,系统就会自动清理后台启动,当用户移动的时候,而ZUK就会把系统资源调配给应用。从而实现精准的系统资源调控省电。通过这样的省电方法,可以省掉手机整体功耗的30%,而这30%都是用户实际不需要的垃圾耗电。


    黑科技3:发热先知

    手机一旦性能飙高后,不可避免的就是收的发热。而发热问题也正是现在安卓手机普遍遇到的问题,对用户造成很大的使用困扰。而在发热的场景中,用户最常遇到的就是以下五类,分别是:游戏发热、视频发热、导航发热、充电发热以及莫名其妙的手机发热。而最无法避免的就是莫名发热,比如用户从兜里拿出手机就会发现手机非常热,但是并没有开启任何应用。这一点令用户非常困扰。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而ZUK的发热先知可以监控应用,当应用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发热先知会自动启动。根据测试ZUK手机热量从手机的CPU、GPU传导到手机边框的时间约为5分钟时间,这对于用户对于温度的感知程度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同场景下会比别的手机感觉温度低很多。从而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黑科技4:永不卡顿2.0

    很多用户抱怨,手机用着用着就突然变卡了,反应速度迅速降低。这一切都是和安卓的底层机制有着莫大的关系。在安卓的世界中,无数的应用APP仿佛很多个体开车行驶在马路上,而安卓作为一个道路的修建者却没有对公路进行限速和分流,这也就导致无数的应用在这条路上横冲直撞,不可避免的就出现了很多的“车祸”。这也就是造成用户手机卡顿的直接原因:后台应用开启过多,手机内存占用量增大,导致传输道路拥挤,效率低下。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而ZUK的永不卡顿2.0则是在1.0的控制普通后台自启动的基础上,更添新兵。做到了控制家族自启、跨家族自启以及生态链自启。家族自启比较好理解,当我们开启一个应用的时候,和这个应用想对应功能的应用就会自动启动。而跨家族自启,比如用户打开了某个应用上店,但是由于那个应用商店和别的应用有广告关系,所以可能在后台就会启动6-7个应用。这就造成了运存通道的不必要占用,造成卡顿现象。


    黑科技5:湿手解锁

    当指纹解锁出现在iPhone5s上之后,经历了这几年的发展,已经从“旗舰光环”到了“没有指纹还发布什么手机!”这样的境地。的确,短短几年时间,指纹识别已经进入到了千元机领域。而各家的识别速度和指纹功能也都越来越多,比如最常见的指纹支付,指纹解锁。到现在甚至有了指纹拍照等花哨的新功能。可是在这背后有一个问题是各个厂家一直面临的,那就是指纹识别率。正常的多角度识别都比较容易实现,可以通过多效快速的扫描来进行识别。但是有一个场景是各家一直没有攻克的点。那就是湿手解锁。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联想ZUK Z2黑科技汇总

    当用户手上有水分的时候,指纹识别就会将手指识别为一个黑色的图案,也就谈不上有什么指纹的纹路情况,所以识别率基本为零。但是ZUK的Utouch2.0根据全新的算法进行设置,当湿手放置在识别区的时候,可以根据多次数,深层次的扫描来进行扫描解锁。并且由于ZUK Z2的指纹识别按钮微微高于屏幕,ZUK也做了很多“排水”处理,所以ZUK的指纹是被在湿手解锁情况下对比其他手机有很大的优势。

    如何定义一款好手机?是拥有霸道的性能,还是拥有简单易用的性能,又或者是有一颗处处为用户着想的产品理念。满足其一即可称为好手机,但是三者同时满足,则可以定义为旗舰手机。ZUK无疑是这样一款旗舰手机。出色的外观,强劲的性能,一个个为用户着想的黑科技,这些都是ZUK Z2称为小屏超旗舰的强大背书。而这一切,也都与ZUK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此以往,便会有着非常美好的前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