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发力布局物联网 发布IoT开发套件

    在昨天举行的微软开发者峰会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宣布,将在中国建立微软物联网实验室,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升级转型,助力中国加速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开发套件的发布将有助于微软进一步在中国构建物联网开发生态。

微软发力布局物联网 发布IoT开发套件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微软开发者峰会上宣布成立微软“物联网实验室”

    今天,微软公司在深圳正式发布了面向中国物联网开发者、创客和合作伙伴的物联网开发套件。这一款开发套件不仅具有配套部件丰富、成本低的优势,而且和中国国内物联网社区流行的生态系统相兼容匹配,可以让中国的用户能够快速上手学习了解微软最新面向物联网的技术和服务。

    来到深圳的纳德拉参观了“物联网实验室”研发的物联网套件与孵化项目,深入了解了这款“物联网开发套件”。他表示,深圳是微软全球软硬件一体化战略布局的关键,微软将继续携手深圳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微软在物联网领域终端设备感知、云端数据服务和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更好地助力本地产业生态系统的升级转型,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提前卡位,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格局,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物联网创新生态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对此次合作评价到:“中国拥有全球最具活力的软硬件开发生态圈与物联网产业链。长期以来,微软始终坚持助力‘中国技术生态圈(CTE)’以及物联网产业合作伙伴,帮助深圳转型成为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基地。现在,我们将进一步升级与中国创新开发生态圈的合作,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技术打造数字生态系统,助力中国本土开发者、创客及合作伙伴抢跑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

配套部件丰富,功能更加完善

微软发力布局物联网 发布IoT开发套件

    最新推出的微软物联网开发套件,包含了开发板、扩展板、摄像头、麦克风、温湿度传感器、光传感器、LED灯、Micro SD存储卡、WIFI模块等各种配套部件,每个开发板既可以自成体系独立工作,也可以通过USB或者WIFI连接实现上位机下位机方式协同工作方式。与同类型的套件相比,不仅功能更加完善,而且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匹配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上手更加容易

微软发力布局物联网 发布IoT开发套件

    微软推出的这一开发套件专门针对中国客户定制,与中国国内物联网社区流行的生态系统相兼容匹配。在配套的Micro SD卡中已经内置了微软Azure IoT SDK和认知服务SDK,用户拿到这一套件后,只需要设置Azure的账号,就可以快速上手学习了解微软最新面向物联网的技术和服务,而不用下载安装各种工具、设置环境进行编译和安装配置工作;还可以轻松地从国内电商平台购买到与之配套的其他各种流行的传感器,按需构建各种物联网场景。

连通Azure相关服务,解决方案更具竞争力

    与此同时,微软在中国已正式落地的公有云服务平台Azure将持续增加支持物联网服务的多种功能。最新正式推出(General Availability)的IoT Hub服务能够处理千万级规模的设备数据连接和设备管理;实时流式数据处理服务(Streaming Analytics)能够按时间窗口实时对海量物联网设备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转换及反馈,配合其他服务如块数据存储(Blob Storage)服务、网站服务、机器学习机、PowerBI报表展现等,共同帮助物联网客户快速搭建海量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和后端数据分析处理平台。

微软发力布局物联网 发布IoT开发套件

   微软物联网开发套件和这些服务已经紧密集成起来,开发者、创客可以基于微软物联网开发套件实现快速原型化,并结合Azure后端的多种服务让产品或解决方案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对于此次与微软合作推出物联网开发套件,Orange PiCEO赵一帆表示:“微软在打造的物联网平台上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此次合作是一次令人兴奋的体验。我们也期待能和微软进一步携手,为中国的创客与开发者带来更多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升级转型。在Seeed Studio的创始人潘昊看来,“这一套件的推出将为创客和一些开源硬件爱好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有助于他们打造出更有创造性的东西,这正是Seeed Studio一直矢力在做的事情。”

    为支持物联网社区开放、共享精神的蓬勃发展,微软将向中国物联网社区贡献1000套物联网开发套件。这款物联网开发套件不仅可以帮助中国用户快速上手学习了解微软最新面向物联网的技术与服务,也将助力中国企业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提前卡位物联网,从而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系统的升级转型,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格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