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关于Nvidia GTX 1080你需要知道的7件事

    每一年,显卡厂商都会推出新产品来刺激消费者更新换代,今年Nvidia的GTX 1080无疑再次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在媒体测试中,这款显卡被称为“新王者”,其性能超出同级别产品两倍,令人印象深刻。另外,针对虚拟现实的优化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部分。那么,GTX 1080有多强?一起来了解一下。

    1.比想象中更快

    首先,Nvidia GTX 1080在底层架构方面更加先进,采用了16纳米FinFET制程,相比此前的28纳米Maxwell无疑更加出色。新工艺可以让显卡集成更多晶体管,多达72亿个,同时还配备20个多处理器(每个含128个内核)、160个纹理单元、2560个CUDA核心、GDDR5X 8GB视频RAM(10Gbps)等等,同时发热量和功耗更小。

    2.多屏同步输出

    Nvidia GTX 1080在多屏幕实时同步方面进行了优化,旨在实现更好的深度和透视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虚拟现实的流行,很多用户会选择在运行游戏时同步输出至外部显示器,与好友分享。而目前,这种机制浪费了大量资源,因为它需要PC来单独渲染一个矩形画面。Nvidia GTX 1080则针对这个情况,采用了更先进的镜头匹配阴影机制,实现流畅的60fps同步输出,对显卡资源的占用也更少。

    3. Fast-Sync

    Nvidia本身已经拥有G-Sync功能,可以实现更流畅的游戏画面,并减少撕裂现象。Nvidia GTX 1080则将其升级至Fast-Sync,可以实时检查游戏的每个渲染帧画面,并更智能地参考显示器硬件刷新率,实现更好的画面效果。

    4.异步计算

    Nvidia GTX 1080具有一个新的动态工作模式,能够更智能地调用中央处理器,实现CPU与GPU的异步计算效果。简单来说,处理器和显卡可以更好地配合,动态调整功率,最终实现每秒15-20%的帧速率提升。

    5. GPU Boost 3.0+新的SLI桥接

    对于超频玩家来说,Nvidia GTX 1080更具可玩性。首先,GPU Boost 3.0可以更智能地进行安全超频,并且能够与超频软件更好地工作。另外,新的SLI桥接形式,可以实现4K/144fps的画面效果,对于高端玩家来说更有意义。

    6. Ansel让你成为游戏摄影师

    虽然并非是Nvidia GTX 1080的独有功能,但Ansel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一项新功能。它是一项游戏内相机功能,用户可以最高截取8亿像素的2D照片,还可以拍摄360度照片,与虚拟现实头戴配合使用。用户还可调整照片颜色、焦距、光圈等细节,效果非常惊人,或许游戏摄影师也将成为一种新型职业。

    7.公版再见,创始版到来

    有趣的是,Nvdiia还改变了GTX 1080的版本命名,不再使用“公版”(Reference Edition),而是更改为“创始版”(Founders Edition)。本质上,创始版相比此前的公版做工更加细致,包括采用蒸汽冷却和铝合金护罩等,性能和散热预计更加理想,但价格上则更贵一些。当然,用户还可以选择第三方制造商的高性价比版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