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抱团取暖被放行 商务部批准西数收购闪迪

    HDD市场江河日下,希捷、西数的日子过的越来越难,及早转型才是正事。西数去年跟紫光达成了38亿美元的入股协议,随后宣布190亿美元收购闪迪公司,但今年紫光公司因为美帝审查缘故已经取消了与西数的投资协议,但西数收购闪迪的决心没变。今天西数公司表示中国商务部已经批准了双方的交易,西数已经完成了收购闪迪的法律程序,这项交易将在5月12日正式完成。

    西数去年10月份宣布斥资190亿美元收购闪迪公司,虽然期间有过紫光入股然后撤销的波折,但西数转型决心一定,即便没有了紫光的资金支持,西数准备借贷也要完成这次收购,借贷总额高达180亿美元,绝对是下了狠心了。

    西数、闪迪的股东已经在3月15日的股东会上投票批准了这项交易,美国、欧洲、新加坡、日本、台湾、韩国、南非及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也批准了双方的交易,中国商务部(MOFCOM)是最后一个批准的,至此西数收购闪迪一事已经完成了法律程序,从明天开始交易就算是结束了。

    说起来,中国商务部在西数收购HGST及希捷收购三星硬盘等交易上都是最后一个批准的,这两起收购都是2011年宣布的,但是中国商务部直到去年才正式批准了希捷收购三星硬盘的交易,西数收购HGST的交易虽然在2012年也被商务部批准了,但商务部的批准是有条件的,要求2年内HGST继续独立运营,而且HGST与西数之间不能交换竞争信息,这也被人称为商务部准许两家结婚,但2年不能洞房。

    当然,商务部的出发点是为了保证市场充分竞争,防止垄断,因为HGST、三星被西数、希捷收购之后,HDD市场就没几家玩家了。不过3年后的今天来看,HDD市场哪怕只剩下一个厂商也无法形成垄断了,HDD现在无论销量和营收都在下降,希捷、西数别说互相竞争了,这两家要想保住自己的业绩都很难了,这也是西数如此坚决收购闪迪的根本原因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