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科技界大佬多 马云领衔3万亿资产俱乐部

  昨天上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会上宣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出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柳传志已于4月24日卸任。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成为俱乐部新晋理事成员。而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巨头中,仅有马云一人参加该俱乐部。

科技界大佬多 马云领衔3万亿资产俱乐部

  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为理事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为副理事长。

科技界大佬多 马云领衔3万亿资产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据统计,企业家俱乐部中49家理事企业所创造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三万亿人民币,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技界大佬多 马云领衔3万亿资产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有49位理事,汇集了众多科技大佬,包括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雷军、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贾跃亭、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等。

  马云:企业家需处理好四种关系

科技界大佬多 马云领衔3万亿资产俱乐部

  马云在现场进行了15分钟发言,他以企业家担当为主题,提出企业家应该处理好与钱、与政府、与世界、与未来的四种关系。

  作为新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表示,他未来的工作重点有四方面:一是要理清企业家跟钱的关系;第二,企业家要理清与政府的关系;第三,中国企业家要处理好跟世界的关系;第四,中国企业家要处理好过去跟未来的关系。“每一个真正的领导者必须有坚强的信念,我们对昨天充满着感恩,对未来充满着敬畏,对今天充满着珍惜。”

  马云指出,中国企业家处理好跟钱的关系尤为重要。钱的本质是资源,是完善社会、让社会进步的资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在国民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企业家,这群人必须有责任、有担当,必须讨论钱以外的事情,必须强调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公平导向,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真正的企业家在做重大决定时,一定跟钱没有关系,跟道德、价值观、社会责任担当有关系。”

  “我做的重大决定跟钱都没有关系,跟道德、价值观有关。企业家群体必须有担当、有责任。”马云调侃说,过去每年评首富,现在每周就评一次,但首富应该是负责任的“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