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暴风魔镜黄晓杰&国美王俊洲:VR就是未来

  4月29日星期五下午2点,国内虚拟现实引领者暴风魔镜与国美电器联手打造的移动VR线下体验馆正式开放。该体验馆位于国美电器马甸店,是国内最大的移动VR体验馆,以暴风魔镜先进的移动VR技术及精品游戏及影音内容,为公众带来新颖、奇幻的超现实移动VR体验。同时,暴风魔镜与国美电器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一起推动VR产业的后续发展。

暴风魔镜黄晓杰&国美王俊洲:看好VR发展

  合作发布会结束后,泡泡网有幸采访到了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两位大佬。国美为什么要在旗舰店的重要位置开这么一家VR体验馆?为什么要和暴风魔镜展开深度的合作?两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暴风魔镜黄晓杰&国美王俊洲:看好VR发展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左)、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右)

  移动VR才是未来市场的主心骨 有财力的年轻人对VR更感兴趣

  暴风魔镜成立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立足说要做移动VR。PC版的VR的确性能好,CPU、GPU非常的强,体验会非常好,但缺点非常的明显——PC的销量跟激活量都在大幅度的下滑,使用场景也十分单一,家庭里的PC基本就是用网银和玩游戏。第二个就是PC版VR的成本太高,买一台电脑要一万块钱以上的电脑,同时再买几千块钱的VR设备,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其实很难承受的。

  我们对未来的判断是:PC这个模式虽然体验好,最终会走向一重度垂直的游戏领域,所以我们认为小市场不代表互联网。移动这个模式今天看起来好像不如PC模式的体验好,但是可以看到今天整个产业链,从芯片、屏幕、运营商、手机厂商到各种各样的VR厂商都在积极的推进移动VR,移动VR的效果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的时候大规模的提升。当体验得到快速的提升的时候,再加上成本非常的低、门槛比较低,因此我们未来的判断是:未来三到五年这个行业的格局,90%是移动版VR,10%是PC版VR,暴风会坚定的走移动VR这条路。

  我们认为有钱的年轻人会比较关注VR,现在PC端的VR一套下来,便宜的两万块钱,移动的价钱稍微低一点,但是都是比手机要贵的多。PC门槛太高,我觉得这个可能会是一个小中市场,像移动版的,只要配几百块钱的魔镜加上手机可以用了,这是非常非常低的一个价格,我们前几周的时候,对外宣布销量已经破一百万了,我估计可能今年整个终端市场,移动市场可能破一千万。

  VR是互联网的未来 能带动整个生态圈的发展

  很多人都在问,国美为什么会做VR?因为VR整个技术化的路径在互联网界是最热的话题,完全不同于现在目前互联网的技术,给大家提供的这种感受完全不同。它将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场景交融在一起。就像在虚拟环境中实现了一种现实的感受。

  目前VR在游戏上有广泛的应用,我们觉得未来随着无线带宽不断的提升,更大的娱乐精神会逐步展示到这个市场。现在VR技术性开发公司,能在虚拟的环境中做出一个手表,你可以在虚拟店里面直接戴上,甚至连表带上的这种皮毛都能看的清楚。我想这个是目前传统目录式的电商实现不了的,目前的技术实现不了的。国美推动VR更长远的目的是希望利用这一技术,未来能够改变人的生活或者是娱乐习惯。

  VR就是下一代互联网,它一定会跟各个垂直领域结合,今天大家觉得可能结合的不太够深,核心的原因是今天的用户量还不够大。整个行业发展会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设备普及,第二个阶段叫娱乐化,第三阶段才真正开始跟各种各样的工作、生活、商业开始结合。

  VR能让电商产品实景化

  未来有可能电子商务是一个虚拟现实的,能将现实的门店在虚拟的环境里面实现,进入到这个里面能找到类似于在实体店的感受,甚至里面有一个营业人员和你对话交互。未来很有可能会有一个VR版的国美,就像在社区旁边开了一个小国美,里面可能戴上设备就直接体验和购买成千上万的产品,他需要场馆非常的小。对于那些五十岁以上的老头老太太并不需要跑很远,直接可以体验可以买。

  国美携手暴风魔镜是双方迅速达成共识的结果 VR体验店主要在一线城市

  中国人合作讲志同道合,讲大家对共同一件事情的共同理解。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比较快速的、激进的去做一些新技术推广,像国美这么积极主动,愿意在新的领域做尝试的并不多。暴风又是国内最早涉及VR领域的厂商,有经验有实力,所以最后的合作就顺理成章了。目前这家全球首个移动VR体验馆,从立项到推出来不到一个月,这个速度,只有两家志同道合的才做的出来。

暴风魔镜黄晓杰&国美王俊洲:看好VR发展

  大型门店是国美筛选的VR体验店标准,今天这家店所处的位置很好,商业位置很好,流量很大。大家都知道,要推广一个新东西,要找人多的地方去推广我们在一线城市的大型门店有350家,也就是未来我们的主推门店。

  暴风魔镜想要做中国VR最领先的企业

  暴风魔镜想要做中国VR最领先的企业,我们想做VR企业的推广、零售体验,否则大家今天在这忙活什么呢?忙活跑到最前面。今天我们开第一家VR体验店,我觉得这个事情你们说出去了以后有多少人都明白很难说,但是客户一进来就明白。一传十,十传百,我们和国美会为推动VR产业做出更多的努力,谢谢大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