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高科技与工匠精神 TCL QUHD TV C2体验

    从今年初到现在的种种迹象表明,2016年的电视圈将毫无悬念的以HDR显示技术作为主打,截止目前,包含合资品牌、国内品牌甚至是互联网品牌在内的绝大部分电视厂商都公布了相应的电视机新品,它们各具技术特色。

    国内电视产品阵营中,三大品牌电视旗舰电视彼此明争暗斗,其中拥有从显示面板供应到最终电视机制造全产业链优势的TCL颇具看点。最近,TCL刚刚公布了QUHD TV系列旗舰级量子点曲面HDR电视,以今天要评测C2-CUDG电视为主打,它集合了TCL最新一代量子点显示、全生态HDR技术,并且还有金属机身的豪华工艺,可谓高新显示技术与精湛工匠精神的结合。

TCL C2-CUDG

    作为万元级(55英寸版本10999元;65英寸版本17999元)曲面电视,C2-CUDG电视自然是要全副武装。根据我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这是一台能够全面对标三星20000元级高端电视的优质新品,C2-CUDG电视将TCL最前沿显示技术完全无保留率先采用。

外观一览 全金属造型冷峻大气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TCL QUHD TV C2-CUDG电视,全金属贵族无疑最具概括能力。C2-CUDG电视采用了全金属机身的厚道用料设计,这对于曲面电视尤其重要,金属包边加高强度铝钛合金背板保证了电视机面板装配工艺的要求。在全金属机身的前提下,TCL C2-CUDG电视却将侧边厚度控制在了9.9mm,“屏占比”全面爆棚,可谓刀锋战士。

TCL C2-CUDG

TCL C2-CUDG电视外观

    之所以能够将金属机身曲面电视做到如此纤薄,这与三星最新研发的超薄模组不无关系,原装进口的三星超薄曲面面板为C2-CUDG有效控制电视厚度做足了技术储配,如此纤薄与TCL沉淀数十年的ID设计功底也不无关系。

TCL C2-CUDG

TCL C2-CUDG

TCL C2-CUDG

外观处处都是金属十足

    底座方面,C2-CUDG的风格是TCL旗舰级电视的“家族式”设计,多次抛光处理的X型金属底座为超大尺寸曲面电视提供了各方面均衡的支撑力,更具亮点的是底座的细腻高光质感,冷峻、简洁的线条吐露着工艺品般的视觉质感。

接口阵容 最新标准确保高速带宽

TCL C2-CUDG

TCL C2-CUDG

背部接口规格很新,而且曲面设计易于插拔

    曲面电视侧置接口的布局为壁挂提供了更多操作空间,向前弯曲的侧边让我们能够更方便的接驳电视信号/数据线,比平板电视更容易交互。

    接口配置上,TCL C2-CUDG电视提供了多达3个HDMI2.0,这让它能够完整支持10bit 60Hz 4K信号输入。此外,USB3.0高速数据接口、光纤音频输出、麦克风扩展接口满足了不同使用场景的需要,是一台能够多元化扩展的产品。

体感 语音全能 C2-CUDG金属巧克力遥控器

TCL C2-CUDG

    当我拿起TCL C2-CUDG的巧克力遥控器,那冰凉的金属触感和毫不廉价的重量感让我十分满意,这个旗舰机型的遥控器采用极简化的功能布局,而且按键间使用落差式布局,相信熟悉之后的盲操控优势将大为凸显。

    按键精简的背后C2-CUDG遥控器功能却是非常多样,这个小巧的遥控器支持空鼠、体感、语音等多种操作方式,而且还针对直播信号、全球播模块设置了专有快捷键,将操控性和功能性有机结合。

&n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