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内忧外患:Intel再也不想做PC公司了

    AMD前几天宣布把X86技术授权给一家中国公司,大家都认为作为X86龙头老大的Intel会强烈反对这笔交易,但直到现在Intel都没有回应。

内忧外患:Intel再也不想做PC公司了

    对Intel来说,也许AMD的所作所为已经不是他们关注的了。在交出一份不算太难看的财报之后,Intel宣布裁员1.2万人,而裁员也不过是Intel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该公司未来将不再是一家简单的PC公司了。

    Intel CEO科赞奇今天发布公开信,阐述了Intel的新战略及未来,他将带领Intel加速从PC公司转变到一个支撑数十亿智能、网络连接的电脑设备的公司。

    在这一点上,Intel拥有很多优势,包括他们的创新、技术水平、制程领先以及客户的信任。

    未来的Intel应该是怎么样的?科赞奇为我们勾勒了未来版Intel的五大核心要素:

    - 云计算,这是重塑未来智能、连接世界及Intel未来的最重要的趋势。

    - 很多可以让PC客户端业务、IoT物联网连接到云端更有价值的事。

    - 存储及可编程解决方案,后者如FPGA芯片,可以为数据中心及IoT物联网带来新价值。

    - 随着随时在线世界的到来,5G将成为连接云端的关键技术。

    - 摩尔定律将会持续进化,Intel会继续在这方面保持领先。

    说了这么多,Intel未来的重点放在了云计算——包括数据中心用的处理器、FPGA、存储芯片等,还有IoT物联网、5G技术,而为Intel赢得天下的摩尔定律(背后指的是先进半导体工艺)也会继续坚持,这是Intel立身之本。

    所有战略中,Intel的重点已经不是PC处理器了——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结果,但听上去还是PC玩家不开心。

    随着新战略的转变,我们熟知的Intel越来越不会是家PC公司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