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1克DNA干掉上亿TB硬盘 微软密谋存储革命

    在电磁、光存储介质之外,科学家们早已开始探索生物质硬盘,比如目前的希望之星——DNA(脱氧核糖核酸)。

    据外媒报道,微软今日宣布斥巨资从一家位于旧金山的生物科技公司购得1000万个DNA长寡核苷酸分子,主力研究信息存储。

1克DNA干掉上亿TB硬盘 微软密谋存储革命

    微软研究院透露,一个立方毫米的DNA能够存储一个exabyte(十亿字节,也就是0.9GB)的数据,更重要的是,DNA上面的信息能够保存一千到一万年。

    资料显示,去年,DNA存储中研究最前沿的瑞士科研部门已经保存了83KB的文件在DNA中,一个是《1921年瑞士联邦宪章》;另一个是阿基米德重写本。

    他们推断,如果在冰冻状态下,信息将能存储100万年之久。具体来说,1克DNA能容纳455EB(艾字节)的数据,划算关系是1EB=1024PB,1PB=1024TB,也就是相当于亿TB级的机械盘。

    另据了解,比尔盖茨的Bill and Melinda基金会也赞助了相关研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