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HTC加速器计划:1亿美元促进VR生态发展

    HTC今天宣布了一项面向全球虚拟现实(VR)创业团队的扶持项目——Vive X加速器计划,旨在促进虚拟现实的生态发展,通过为开发者和初创团队提供各种工具和专业指导,帮助最有潜质的开发团队快速发展,并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同日,HTC还揭晓了首届“HTC Vive VR内容大赛”的最终获奖名单,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VR内容大赛,共有九支团队获得了多个品类的大奖,他们的作品有希望很快登陆Viveport应用商店。

HTC加速器计划:1亿美元促进VR生态发展

    HTC与合作伙伴为Vive X加速器计划共同投入了总值超1亿美元的基金支持,用以扶持具有创造力、技术能力和远见的团队,通过Vive平台推动这些团队取得商业成功,为Vive平台乃至整个虚拟现实生态圈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内容。Vive X面向各行业进行VR内容、工具、应用、硬件产品开发的团队开放,更重要的是,初创团队可借助HTC在VR行业和生态圈的领导地位,获得少有的市场支持,将作品快速推入庞大的客户网络和大众消费者的视野,进入市场并最终实现商业化。

HTC加速器计划:1亿美元促进VR生态发展

    HT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雪红女士在“HTC VIVE中国战略暨VR生态圈大会”上宣布了Vive X加速器计划,她表示:“我们对Vive X加速器计划感到十分兴奋,也期待着最聪明和最有创意的头脑加盟Vive X。虚拟现实正在改变世界,但是也需要一个健康活跃的生态系统来推向大众市场。HTC希望帮助全球的开发者们实现梦想,创造出新颖有趣、引人注目的内容,塑造VR行业的未来。” 

    Vive X加速器计划首先将在北京、台北和旧金山三个城市开展,未来将在全球其他地区陆续落地。2016 年 5 月Vive X 将在北京开始试点,希望邀请到亚洲各地VR初创团队加入,与Vive平台共同成长。未来,Vive X将针对这三个城市中已进入VR领域的创业团队,提供资金、HTC顶尖的VR工程师和管理层成员的指导,HTC也将邀请他们参与各种活动,帮助创业团队与投资者、不同领域的企业管理者面对面交流,推广他们的作品。

    此外,HTC VR中国总经理汪丛青先生在大会上揭晓了HTC首届VR内容大奖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大赛自3月15日开幕,截至4月15日,在短短一个月内吸引了近千名开发者注册报名,收到近百部原创VR参赛作品,国内开发者们展现出了卓越的创新和技术能力。参赛作品中有令人过目难忘的游戏和多媒体,也有具有一定商业潜力的房地产、教育类等垂直行业应用。汪丛青先生表示:“中国开发者们提交的作品创意和水平之高让我赞叹,来自中国的VR内容势必很快成为全球VR行业的重要推动力。” 

获得HTC首届VR内容大赛的优胜作品为:

  • 非常好的Vive作品:Vsensory工作室的《黑盾》

  • 非常好的VR行业应用:无忧我房的《51VR》

  • 非常好的VR视频:赞那度的《泰国梦》

获得HTC首届VR内容大赛特别奖的作品为:

  • 非常好的非游戏类应用:优酷土豆的《优酷VR》

  • 非常好的Vive交互设计:为先知的《将魂之三国》

  • 非常好的创意:ForigenVR的《Ruckus Ridge VR Party》

  • 非常好的沉浸VR内容:成都酷咔数字的《雇佣兵》

  • 非常好的教育应用:上海医微讯的《柳叶刀客-虚拟外科医生》

  • 非常好的剧情:奥秘游戏的《画境》

    HTC 对中国Vive内容开发和VR生态圈的布局已经全面加速。2015年12月开始,HTC在北京、深圳等地先后举办了开发者峰会,陆续启动了VR内容大赛和Vive X加速器计划,今年HTC还将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加丰富的线下体验,将Vive消费者版和最优质的VR体验推向更多消费者。Vive平台的快速发展与整个VR生态圈的健康成长紧密相连,HTC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期待着与更多开发团队携手,共创虚拟现实的美好未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