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通信业专利排名公布 OPPO高居第二名

    2016年4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15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OPPO获得2015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第四名,通信业专利排名第二名。再一次证明,OPPO在取得出色销售成绩同时,也是一家在创新方面投入巨大、积极研发、尊重知识产权、健康发展的高新科技企业。

通信业专利排名公布 OPPO高居第二名

    2015年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前七强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通信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表现十分突出,以中兴、OPPO、华为、小米、奇虎、京东方和联想最为领先,此7者成为2015年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前7强!同样的,以上7者或国内或国外,在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这就证明了在创新和研发领域有投入的企业,市场也会对其做出回报!

通信业专利排名公布 OPPO高居第二名

    2015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

    OPPO已经7次进入专利申请公开量TOP10,第一次是2013年4月,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单月专利申请公开量位列全国第八,超过第10位的清华大学,与电信设备巨头华为、中兴并肩。第二次开始则出现了连续状态,2015年10月OPPO再次入榜,位列第三,居国家电网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为手机类企业中的第一,其后的2015年11月和12月,OPPO连续进入TOP 10!2016年第一季度三个月,OPPO专利申请公开量均进入TOP10。换句话说,从2015年10月~2016年3月,OPPO已经连续6个月进入中国专利申请公开量TOP10!很显然,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表现,若是没有多年的累积,OPPO也是做不到如此出色的成绩。

通信业专利排名公布 OPPO高居第二名

    2016年1~3月国内本土申请人排行TOP10

    OPPO的专利申请聚焦于高价值和高质量的专利,如拍照、VOOC闪充、旋转摄像头等领域,无论是大名鼎鼎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还是脍炙人口的“OPPO拍照手机”,这些营销词汇的背后,依靠的是OPPO强大研发实力的支撑。截止2016年4月10日,OPPO已公开专利和专利申请共7054件,其中发明专利6025件,实用新型专利831件,外观设计专利198件;发明授权共677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5.4%。

    那个不在互联网撕逼,不刷存在感,按部就班打广告卖产品的,看起来有些传统的OPPO,居然有如此强悍的研发实力,这或许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正向前文所说,没有强劲的创新与研发实力,就不会有好的产品,没有好的产品,就不会有好的销量。OPPO能有现在如此出众的市场表现,与其一贯的创新理念和努力研发是分不开的,这次“2015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所公布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